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UBA/35連勝!10連勝唯一不敗之師、決賽第一種子


發佈時間:2015/03/02 15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報仇,4年不晚!但看由誰刀?答案是主角鄭伊秀,且饒富意義,幫手有吳宜庭、楊蓉!103學年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,1日壓軸大戲,同為開季9連勝的文化、台師大正面對決,文化靠決勝期的15:5攻勢,澆熄台師大反撲火苗,最終77:64守住勝果,本季10連勝,唯一不敗之師,提前拿預賽第一,篤定成為本月13日六強決賽的頭號種子,也是近3年第一次擊敗台師大,結束跨季對戰3連敗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反之,尋求四連霸的衛冕軍台師大,3年來首度輸給文化,本季9連勝、隊史最長的跨4季35連勝同時喊卡,也是近3季所吞第1敗,仍以第2種子晉決賽,與文化都跳過13日第一輪,直接打14日四強準決賽,對手未定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第3種子確定為目前8勝2敗的北市大天母校區,第4種子7勝3敗的佛光大學,兩隊將在13日決賽第一輪,先各與第6種子、第5種子捉對,贏球的兩隊晉四強,14日準決賽各逢台師大、文化,兩支贏隊15日爭冠軍、兩支敗隊搶季軍;第5、6種子誰屬,現陷入亂集團,呈5搶2的渾沌局勢,目前同為5勝5敗的台科大、東南科大,與同為4勝6敗的北市大博愛校區、台體大、台北大學,都仍有機會,最終哪兩隊突圍,將看2日最後幾戰的結果。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地主世新2勝8敗,篤排第10名,保級成功,下季續留一級,現同為1勝9敗的國北教大、實踐大學,確定落居11、12名,下季都將降至二級,與本季二級前兩名互換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文化上次贏台師大是4年前的100學年八強賽86:69,同年冠軍賽卻46:61敗給台師大,屈居亞軍,結束96至99學年的四連霸,隊史奪冠次數仍在15停格,台師大則在100至102學年完成三連霸,含101、102學年八強賽2度力克文化,且兩戰同只贏2分,跨3季對戰3連勝,但1日輸球後中斷。

1日帶領文化結束對台師大3連敗的鄭伊秀,先發37分鐘14投中10、5 罰中2,七成一超高命中率攻下22分,含終場前最後4分,外加7籃板、5抄截、3助攻,僅1失誤,打出兩年前從佛光轉至文化的代表作之一,且出現在斬斷台師大連勝氣勢的重要一戰,賽後興奮、喜悅交熾,以近乎哽咽的聲音說:「終於贏球!這是我大學3年唸佛光、文化2所學校,第一次打敗台師大,不容易啊!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01學年鄭伊秀讀佛光大一,八強賽、四強準決賽2連敗給台師大,比數各為55:76及54:84,佛光最終拿第四,她獲選新人后,但兩戰共輸台師大51分,她刻骨銘心;102學年她轉至文化,文化卻又連2年在八強賽不敵台師大,她個人UBA生涯逢台師大,苦吞4連敗,也難怪1日開胡首勝後,她仰天長嘯。

特別是也出身HBL名校普門高中的妹妹鄭伊新,上季讀台中靜宜大學,菜鳥球季打二級,本季轉學到台師大,姊妹倆原將在一級上演鬩牆戲外戲,但鄭伊新前陣子腳踝扭傷,現處於養傷期,1日未登錄在台師大的12人出賽名單中。

對此,鄭伊秀賽後吐了一口氣說:「還好老妹免戰,否則她如上場對到我,還不知該怎辦,我會不會因此心軟、手軟,都是未知數。」

鄭伊秀說,老妹還嫩,下季她強一點時,姊妹倆再摃上都還不遲,鄭伊新同意說,專心把傷養好,自己還年輕,不急。
 
相較鄭伊秀首勝台師大,文化研二「一姊」後衛吳宜庭、研一前鋒李婧寧、大四中鋒楊蓉,則在悶了3年後,繼100學年八強賽再嘗贏台師大滋味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特別是最後一季UBA的吳宜庭,28日也即對台師大前夕曾表示:「我已3年沒贏台師大、沒拿冠軍,1日準備一戰砍斷她們的35連勝,為15日冠軍賽暖身。」
 
吳宜庭說到做到,1日先發36分鐘得14分、6籃板、3助攻、1抄截,幾個進球都是戰事吃緊時的關鍵得分,但她只短暫高興了一下下後很嚴肅說:「台師大主控潘姿吟還在大陸未回來,當家中鋒謝佩君繼續缺席,過幾天潘姿吟將返台歸隊,與謝佩君決賽肯定都會披掛上陣,屆時雙方如再逢,誰輸誰贏還不知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吳宜庭強調,人家今天可是讓了兩名主力,文化卻贏得如此辛苦,意味攻防兩端,文化都還有很多待改善、修正的地方。
 
鄭伊秀、楊蓉、林育庭持同樣看法說,連高興一個晚上都嫌太長,今天贏球後做完操,包包一拎上車,就得開始思考、準備決賽,尤其如冠軍賽再逢台師大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楊蓉得18分、3籃板,對決賽謝佩君預期將扛台師大禁區重任,且極可能與她放對,楊蓉說:「沒在怕的,照樣打爆!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大三後衛林育庭13分、11籃板、7助攻、2抄截,「準大三元」的全方位表現,她說:「生涯第一次贏台師大,自己表現還OK,但現贏不算贏,冠軍賽贏才是真正贏!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大二的韓雅恩替補19分鐘拿5分及籃板、助攻各3,近況調得還可以,但她說,很多該進的中距離都失手,急了點,下回得再穩一點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內線本是文化強項,但籃板35:38,文化少3個,教練鄭慧芸說:「下達的戰術就是強攻籃下,執行卻不夠徹底,外線發揮也不足,才小陷苦戰,唯一成功是把台師大三分球守死,特別是一路貼著第一射手劉希曄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劉希曄三分球10投中2得12分,也是台師大僅有的三分進球,另兩隊友共10次出手摃龜,全隊20投只中2,王維琳20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,黃湘婷9分、13籃板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劉希曄超不滿自己的手感說,爛死了,黃湘婷也表示,不過是連勝中斷罷了,今天輸不代表決賽會輸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教頭梁嘉音說:「連勝可以中斷、連霸不能中斷,今天輸球後,連勝壓力沒了,也許可重頭開始,決賽再出發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對謝佩君此役免戰,梁嘉音說,謝佩君前陣子替中華電信女籃打WSBL,有些疲累,索性讓她休息,UBA決賽再打。

謝佩君說:「當然手癢,尤其看到比數落後,很想上去幫忙、助拳,但可能是有點不很舒服,跟教練溝通後,決定再忍一忍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前三節兩隊互咬、文換領先,差距未過5分,文化54:50小贏進入末節,開局連拿4分,58:50小幅拉開,台師大回敬9:4,59:62咬住,吳宜庭、楊蓉各拿4分帶出11:5尾盤,73:64,未再給對手機會,鄭伊秀再見2投2中,13分差定調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文化教頭鄭慧芸說,這樣贏球確不足喜,要補強的很多,台師大潘姿吟、謝佩君兩員大將歸隊,基本上對文化影響不大,如又在冠軍賽卯上,隊形、打法不太會改,攻防陣式則應會調整,屆時就看雙方教練團的鬥智囉。

台師大教頭梁嘉音說:「輸在第四節防守,守不住她們禁區強攻就算,還出現一堆失誤,追分時籃子也欠準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日另役,北市大天母校區103:48輕取國北教大,第8勝到手,加上佛光隨後爆冷輸給北市大博愛校區,天母、佛光確定排第三、四。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天母魏于淳28分、陳亭羽15分,吳育曇14分、5籃板、4助攻、5抄截,國北教大黃馨平19分、10籃板,趙韋茹10分、13籃板,都是「雙十」,官書慧11分,也有誇張的13失誤。 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女籃#UB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1068

0.2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