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將發「限外令」 外來劇先審核才能播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2 15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廣電總局傳出對視頻網執行「限外令」,規定所有境外劇都得「先審後播」,觀眾將無法同步在網路上收看當季的日劇、韓劇甚至是美劇,引進數量也會嚴格控管,不過台灣電視製作人表示台劇向來把大陸當成一個重要的市場,因此在製作題材時都很自制,最主要的影響還是在上檔週期和播出模式方面。


不管是安宰賢在最新韓劇《blood》中飾演的吸血鬼醫生,或是近來韓國很夯的人格分裂題材。韓劇《海德哲基爾與我》:「馬戲團被解雇了,請離開。」

劇中玄彬只要心跳指數過高,就會喘不過氣變成另一個人。韓劇《海德哲基爾與我》:「你是誰。」

韓劇《kill me heal me》:「不是,這是挺不要臉的人格。」

包括韓星池城在另一部戲裡,演的同樣是一次擁有七種人格的精神疾病患者,這些韓劇因為題材特別,加上大陸視頻網站的直播,讓粉絲能同步追劇人氣話題都很夯,但未來這情況可能要改變了,因為傳出大陸廣電總局對視頻網站執行限外令,規定所有境外劇都得先審後播,引進數量也會嚴格控管,因此觀眾將無法同步在網路上收看當季的外來劇了。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你有要跟我們家頌伊結婚嗎?都經紀人回答看看吧!」

除了是要保護大陸自製戲劇外,韓劇題材太新潮,甚至講到外星人各類光怪陸離的劇情都有,就怕影響大陸人民心智,未來都可能成為大陸限外令規定下,審查受阻的原因。

戲劇製作人劉思銘:「不管在故事題材架構等等,我相信台劇多半都考慮了,他們那邊的一些法規。」

但製作人表示台劇一直以來都把大陸作為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,題材方面也很自制限外令主要的影響,還是在上檔週期和播出模式方面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韓劇#限外令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479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