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豆芽菜也背黑鍋 劇毒桿菌來源成謎

記者 俞璟瑤 孫明愷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7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07 13:09

引起歐洲恐慌的劇毒大腸桿菌疫情,昨天把感染源指向德國生產的豆芽菜,經過檢驗發現,豆芽菜可能又背了黑鍋,因為到目前為止,都沒有驗出致命的大腸桿菌,德國媒體今天又報導,疑似染菌的芽菜種子,可能來自中國大陸,不過儘管豆芽菜有問題,老早就出貨到各地,恐怕很難追查,目前只能消極提醒民眾,暫時不要生吃蔬菜。

昨天被指為感染源的有機農場豆芽菜,可能又是誤會一場,德國衛生部門在農場採集的40個樣本,其中23件確定與致命大腸桿菌無關,還有17件正在檢驗中。農業部發言人葛特海寧:「農場也許已經找不到大腸桿菌的蹤跡,因為農場的作業流程是有符合衛生條規,如果只是其中一批岀問題,那很有可能找不到了。」

目前只能確定感染源來自有機農場提供的生菜沙拉,一位漢堡的女記者也在採訪過程不小心感染病菌,出現肚子痛、嘔吐的症狀,差點連小命都不保。染病女記者:「我以為我要死了,劇烈疼痛的時候,真的以為到盡頭了。」

不過根據德國畫報報導,感染源懷疑是來自農場種植的一種紅豆芽,這個豆芽是從中國大陸進口,但因為西班牙已經狀告歐盟,要求德國賠償,因此官方不敢亂猜測,也只能建議民眾不要生吃蔬果。德國民眾:「我們不可能不吃所有的食物,但我擔心的是,現在還不是疫情最高峰。」

美國專家現在建議,可以利用微量輻射殺菌輻射,不但可以把大腸桿菌消滅,蔬菜也可以保持口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9

0.0489

0.15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