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禁濃妝、放大片、高跟鞋 陸藝考生「素顏」赴考


發佈時間:2015/03/01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藝考季來臨,各大院校的考場,帥哥美女使出渾身解數秀才藝,今年這些考生,還特別被要求得以「真面目」應考,像是上海戲劇學院規定素顏之外,瞳孔放大片、高跟鞋、裙子,通通不被允許,少了打扮掩飾缺點,加上今年加強學科分數比重,有考生砸台幣百萬元補習,就為了能擠進不到1%的錄取窄門。


大陸藝考考生:「我覺得有必要化一點點,因為化的是淡妝,不是濃妝。」

語氣裡有點無奈,長相清秀,她是準備上考場的藝考生,看到考試簡章寫到,一律素顏、不准濃妝,甚至連瞳孔放大片、高跟鞋、裙子通通不准穿,上海戲劇學院的開出 史上最嚴格應考規定。

上海戲劇學院招生負責人:「因為自然樸實,讓考官能夠全面看到,主要還是要氣質。」

不能靠化妝打扮,替自己「加分」,今年大陸藝考學科成績比重增加、讓術科專長的考生,得加倍用功。大陸主播:「由於藝考政策收緊,文化課(學科)門檻提高,等政策出台今年成了,史上最難藝考年。」

大陸藝考考生:「得要有20多萬,因為我回去還要上全脫(全科),大概還要10幾萬(人民幣)。」

沒聽錯!花折合台幣百萬補習,希望金榜題名的大有人在,以上海戲劇院為例,表演系要40人,來了2886人,而名校更不用說了。

大陸新聞報導:「中央戲劇學院表演專業,報錄比108:1,中國傳媒大學表演專業,報錄比172:1再創新高(難度)。」

換算下來,中國傳媒大學率取率大約0.58%,但仍吸引上萬名考生「進京趕考」,在山西工藝美術院,人多到校園擠不下,家長考生在附近商場樓梯排排坐,蹲著扒飯,準備這場考完,拉著行李再去下一場,多考幾家、多點希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考試#主播#素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12

0.0324

0.10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