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鐵道便當節」 台鐵7月邀日韓印英尬美味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1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天賣出上萬個的台鐵便當,不只是台鐵金雞母,也變成台灣鐵道觀光的特色之一。便當不只台灣人愛,很多外國觀光客也喜歡買,而台鐵就規劃,今年七月的台灣美食展上,要邀請日、韓、印度跟英國,一起辦國際鐵道便當節。不只要讓大家品嘗,其他國家特色便當,台鐵也要辦廚藝比賽,讓七堵、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的師傅,現場比拚。


民眾:「(女兒)她回花蓮讀書,陪她來搭車,叫她買便當在車上吃,怕她肚子餓。」

搭長途火車,要買鐵路便當。民眾:「我要帶回家,還有我爸爸媽媽他們,因為他們都滿喜歡吃的。」

不搭火車也要買回家當午餐,甚至日本平面媒體都來採訪。日本媒體:「台灣的菜會直接放在飯上,日本的話,菜跟飯是一格一格分開放。」

台鐵鐵路便當懷舊風味是特色之一,不只台灣人愛,觀光客來也要吃,現在台鐵更打算,要辦國際鐵道便當節,7月在台灣美食展登場。

民眾:「期待有像日本鐵道便當那種東西的吧。」

民眾期待吃到其他國家便當,台鐵就打算邀日本、韓國、印度跟英國,一起來鐵路便當PK。

台鐵員工(2013/3/7):「我們今天只有準備50份而已。」

過去台鐵就賣過北海道便當,便當節確定會邀北海道釧祥館參展,還有日本百貨公司,總是有超多樣便當能選,剛跟台鐵結盟的京急電鐵,也會派京急百貨參加,另外JR東日本也要來,至於什麼樣的便當還沒確定。

排骨大賽主持人(2012/10/25):「第一名的是第5組。」

而之前台鐵辦過七堵、台北、台中、高雄、花蓮5個廚房的排骨大賽,便當節會再找北中南4廚房,現場比拚噱頭十足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鐵路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419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