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夯!租穿和服與櫻合影 花季照片拚東洋味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8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櫻花季不只拍櫻花!這2年台灣跟日本一樣,也流行穿和服和櫻花一起入鏡!有業者統計,平常和服大多是租給外拍或婚紗攝影,但只要碰到賞櫻、賞楓,或夏日花火節,就有不少人專程來租和服去拍照!價格依款式有所不同,有些浴衣,幾百塊就能買的到,但如果是租和服,則從1千多元到上萬元都有,成了另類穿衣商機!


粉櫻樹下,幾個女生套上日式浴衣與櫻花拍照,還有人更搞工,花上千元跑去租借和服,前一晚請老師幫忙穿好,當天再搭車從台北到台中武陵,這一身重複印染的花樣,是一般外出穿的小紋和服,搭配半幅帶,優雅又可愛。

換裝拍櫻花,像是直接到了日本,不只吸引不少人跟著按快門,一到櫻花季就像出現另類商機,和服教室老師澀谷美麗:「建議賞櫻的話,像穿這個,我會建議先用半幅帶。」

專門教授日本舞蹈和文化的教室,經常有有學生來學穿和服,但穿上和服行動比較不方便,有人前天才去 陽明山場勘,這幾天就準備穿上和服去拍照 。

和服教室學員:「穿和服的話,意境就會不同,就好像感受置身在日本當中。」

和服教室老師澀谷美麗:「有些會集體來,或是請我們到現場去幫他們穿,教室的和服和腰帶加起來可能有好幾百件。」


不只櫻花帶動租借和服商機,包括夏天花火節、秋天賞楓,也有人愛穿日本和服去拍照,和服教室老師澀谷美麗:「初級的話,一般都會用浴衣,再來的話就是小紋,再進階的話就是付下。」

租借和服的價格,其實也隨著不同款式或紋路而有所不同,有些浴衣幾百塊就能買的到,租借和服則從1千多元到上萬元都有,光是腰帶背後一重太鼓結,就比半幅帶貴一些,但不管是穿浴衣還是和服,季節美景搭配特殊服裝,這張櫻花照片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樣。




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和服#櫻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712

0.1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