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228椎心痛! 柯文哲憶祖父激動落下男兒淚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許宏超 江明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8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28紀念活動,落下男兒淚!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過去,因為228事件被羈押半個月,雖然之後放回來了,但也全身是傷,最後因病逝世,這段也是柯家人極度不願提起的經歷,不過柯文哲曾說,如果當選台北市長,會把爸爸找來228紀念公園,一次哭個夠,然後再讓傷痛走入歷史,而今天柯文哲的確做到了,不只爸爸哭,自己也在台上激動落淚,致詞數度中斷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在我參選台北市長初期,我的父親極力反對,他說『我在228失去了父親,我不要以後再失去兒子…』。」

講到激動處,淚再也止不住,這一天柯文哲不是台北市長,是228受難者家屬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在我祖父入殮時…嗯…嗯嗯…連一套完整的新衣服…都沒辦法,這是我父親一輩子的遺憾。」

講起祖父柯世元,那段柯家人幾乎不願提起的過去,柯文哲顧不得台下眾人,越哭越傷心,致詞更數度停頓,兩行淚就這麼掛在臉上,坐在台下的妻子陳佩琪,也拿起衛生紙擦了眼淚,相當不捨,但感觸最深的,莫過於柯文哲的爸爸柯承發。因為當年才唸國中的柯爸爸,親眼目睹柯阿公,被抓走後全身是傷,放回來的樣子。

一見到悼念牆上,自己父親的名字,柯爸爸情緒崩潰,站在一旁的陳佩琪,趕忙拿出手帕,手也緊緊勾著幫忙攙扶,過去柯文哲曾說,自己當選市長,會把爸爸找來228紀念公園,一次哭個夠,然後再讓傷痛走入歷史,這回看來真的做到了。

柯文哲父親柯承發:「以後希望台灣大家,不要把這個228事件…把可以說…把它忘掉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們要學著放下仇恨,你們知道嗎,當然真相要知道,但也不用說一定要去追究真兇,怕會陷入一種循環,怕陷入一種循環報復。」

一家人專程出席228紀念儀式,紀念館也走了一遭,過去牆上沒有柯世元的資料,現在館方也答應,會放上一場紀念活動,柯家人真情留露。




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柯文哲#爺爺#228事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543

0.1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