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軍部隊搭聯軍空襲 圍攻ISIS焦土戰役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7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伊斯蘭國ISIS,以中東的敘利亞和伊拉克為主要根據地,伊拉克軍隊配合西方聯軍的空襲,要圍攻ISIS的據點,聯軍現在把目標放在奪回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,但專家認為,以目前伊拉克軍隊的實力只能拿回人口較少的城市,奪回摩蘇爾難度相當高。 


槍聲、砲火聲此起彼落,黑色旗幟在風中飄揚,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作亂多時,但以美國為首的聯軍,不斷發動空襲,加上庫德族軍隊 地面作戰建功,如今再度出現捷報。

CNN新聞片段:「伊拉克表示,他們的軍隊,已經幾乎解放巴格達。」

從ISIS手中收復的失土,距離美軍的訓練基地很接近。

另一頭在厄比爾,義大利、德國和荷蘭的軍隊也在受訓,誓言要奪回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,但即使ISIS節節敗退,這場仗恐怕還是一場硬戰。

軍事專家:「我想最重要的重點是,就是團結一起行動,伊拉克軍隊要一起行動,組成一個多元的軍隊。」

軍事專家分析,以目前伊拉克軍隊的實力,拿下人口較少的城市並不難,但如果能融合遜尼派 什葉派和庫德族軍隊,贏面才會更大,只是ISIS也不是省油的燈,連連發動恐攻,造成死傷無數,根據統計,2014年1到9月,全球因為恐攻死亡的人數,達到3萬1千人,和2013年同期相比 增加4成,更是過去45年來最高紀錄,研判這和ISIS脫不了關係,

埃及總統塞西:「埃及保留著報復的權力,我們會選擇必要的手段和時機,懲罰這些毫無人性的兇手。」

ISIS先是在利比亞,殘忍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,現在在敘利亞北部,也有150名基督徒被擄走。 

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有許多在這個區域的國家,都說他們願意在對的情況下,派出軍隊盡一份力。」

地面正面對決ISIS,似乎勢在必行,美國使館現在也警告在中東海外公民,賣場已經遭受嚴重威脅,要盡量避免前往。

美國國防部研究專員:「這個計畫才剛開始,我想,因為還在進行,而且是戰爭的狀態下,所以我們無法透露太多細節。」

而五角大廈也開始追蹤,ISIS的社群網站帳號,從空中地面到網路全面圍攻ISIS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襲#ISIS#伊拉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638

0.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