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恐怖主義擴散 國防軍備大展反恐至上


發佈時間:2015/02/27 2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1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年一次的阿布達比軍備大展在此時開場,參展的55個國家當中,就包括了正在抵抗伊斯蘭的同盟國,面對ISIS的威脅,中東地區國家成了全球上千家廠商鎖定的最大買家,今年各大廠主推無人系列,包括無人操控雷射槍、無人直升機、無人駕駛車,中國大陸自主研發的AR-3火箭砲遠程導彈,首次登上展示台,希望搶到中東國家的訂單,而正在被西方制裁的俄國,今年150億美金的武器出口計畫照常進行,專家預估,這一屆的軍備大展,成交金額會可望打破上一屆38億美元的紀錄。


貨櫃碼頭出現恐怖份子挾持人質,同盟國立刻聯手,重裝備出動營救。以反恐演習作為開場儀式,這是在阿布達比舉辦的國防軍備大展。

近東軍事研究所所長里德:「在伊拉克和敘利亞,對抗伊斯蘭國的同盟國成員,許多參展國自身也投入反恐戰爭,反恐就是今天展會的關鍵詞。」

反恐是關鍵詞,打擊ISIS當做需求目標,巴林三軍總長從進入展場開始,就被各大廠商團團圍著,杜拜酋長也同樣身在其中,上千家參展廠商鎖定中東地區國家,視為最大買家。

鳳凰衛視主播:「阿聯酋聯合作戰中心的負責人就透露說,他們在軍事和防務方面支出將會翻倍。」

人站在機關槍前,不需要動手操作,系統會自動搜尋,然後瞄準目標,堪稱全球最尖端科技的無人系列,彷彿星際大戰可以開打了。

德國萊茵金屬副總裁Ochsner:「這有點像星際大戰,目前我們可以利用高能量雷射,作為未來地對空防禦的作用器。」

無人系列,就是根據中東地區的氣候和地形而設計,像是這款無人駕駛車。

克羅地亞軍工企業經理卡羅:「這款車的優勢在於可以保護操作人員,能代替他們從事危險的工作,例如掃雷或排爆等,操作人員不需要坐在車內,可在1.5公里外的安全區域就可操作。」

針對中東國家量身打造武器,美國曾經在2013年,針對沙烏地阿拉伯高溫氣候,由通用動力公司研發M1A2S主戰坦克,具備熱管控系統。而今年大陸北方工業公司也加入戰局,把AR-3火箭砲的模型,變成實體而且首次端上展示台,大口徑八管砲口,射程最遠可達280公里,希望成為最受青睞的遠程導彈,一旦成功把武器賣進去,也等於介入了中東局勢。

軍事評論員朱克奇:「美國向來也是把向中東出口武器,作為施加地區政治影響,保持地區有利於美國均衡的強有力的手段。」

阿布達比這場軍備展,誰都不想缺席。美國國防部採購主管帶隊,負責軍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也將親臨,至於俄國,儘管正在被西方制裁,今年150億美金的武器出口計畫也將照常進行。專家預估,這一屆的軍備大展,成交金額可望打破上一屆38億美元的紀錄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軍備#中東#阿布達比#國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444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