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台灣燈會熱鬧開跑 週邊商家小吃業績漲


發佈時間:2015/02/27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2015台中燈會,今年選在台中舉辦,分別在豐原廟東商圈、台中公園和烏日高鐵特定區3地舉辦,27日豐原燈區率先點燈,烏日主燈區在3月5日元宵節當天點燈,吸引大批賞燈民眾,也帶動各個燈會地區的小吃和商家業績。


豐原廟東商圈的菱角酥攤位,擠滿排隊人潮,工作人員加快速度,把菱角裹上麵衣下鍋油炸,工作人員趕緊把炸好的菱角酥裝袋,因為這一攤菱角酥,從過年忙到現在,碰上228連假與台灣燈會,排隊人潮一直沒停過。

菱角酥業者vs.記者:「過年到現在都還沒休,那這樣子燈會期間,一天大概要賣出幾份,這個不能講。」

廟東週邊也配合今年燈會設計徒步區,避免人車爭道,除了豐原燈區以外,烏日的主燈區也是滿滿人潮,像是這家肉圓店,Q彈軟嫩的肉圓,從油鍋撈起,加入蒜泥以及店家用在來米漿和酸梅汁特調的酸梅醬,清爽又解膩。

老闆娘:「星期一到星期五,我們都是200個,(燈會期間)的話,自然就會增加到500、600這樣,甚至到700。」

73年老字號的肉圓店,看準燈會商機,備料將比平常多2到3成,另一家古早味的小吃,主打蔭瓜肉燥飯,香噴噴的肉燥,加入蔭瓜醉泥淋在白飯上,口感鹹香有層次,搭配手工香腸及紅燒肉,2個人200元找。

餐廳業者:「預計燈會至少會有3、4倍。」

吃完主餐再來1杯飲料,蕃薯圓、芋圓、珍珠、大豆等配料,加入前一天預先熬煮的羅漢果湯底,清涼去火又解渴。

嫩仙草店員:「可能會多個1、2倍吧。」

今年台灣燈會選在台中舉辦,分別在豐原廟東商圈、台中公園與烏日高鐵特定區3地舉辦,其中豐原燈區27日晚上點燈,已經湧入大家的賞燈人潮,而在烏日的主燈區,則是選在3月5日元宵節當天點燈,也帶動烏日週邊的小吃業績,各個店家比平常多準備配料,要在燈會期間,賺滿荷包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中#小吃#燈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0

0.0335

0.10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