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寧住老木屋! 優人神鼓撤保護區變更案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許宏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7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慈濟位在內湖保護區土地變更案,引發各界討論,不過同樣都是土地變更,位在木柵的優人神鼓卻因時空背景的不同,選擇不同做法,在最後一刻撤銷變更,原來當初優人神鼓只想簡單整修創立超過20年的露天劇場,不過市府不只主動幫忙變更地目,還找來顧問公司規劃空間,但這一動下去不是挖山就是砍樹,完全違背優人神鼓創辦人和土地共生理念,因此優人神鼓最後決定,維持現狀!


揚明國際的優人神鼓,強而有力的鼓聲,就是從這山中練習場開始發跡,只不過創立超過20年的木造露天劇場,終究不敵長時間的風吹雨淋,近距離瞧,樓梯、枕木出現腐蝕痕跡,建物支柱也有大量青苔依附,但想整修沒那麼容易,因為這塊山坡地屬於保護區,不得大興土木。

記者邱婉柔:「不過就在2010年,台北市文化局主動介入協調,讓優人神鼓向都發局,將這一塊保護區,申請為文化景觀保存區。」

市府美意,打算要讓這片近3千坪的私有山坡地好好利用,還找來顧問公司,規劃佔地8千多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,不過等等,面積從3千變8千,哪裡怪怪的。

當時,優人神鼓創辦人並沒發現異狀,是一群環團成員,在都委會開會前一天攔路講實情,畢竟這塊來自劉家的土地,創辦人劉若瑀,一直都是小心對待,從露天劇場到練習場的房舍,都是以不傷樹木方式而建,甚至還能讓樹貫穿一二樓。

如此愛護自然方式,讓優人神鼓在最後一刻撤銷土地變更案,但此刻恐怕也會讓人聯想到一樣因土地變更,而鬧出爭議的慈濟案。

不過優人神鼓不希望外界多做比較,柯文哲過去的重要幕僚張景森,也在臉書替慈濟說話,很少有團體敢自稱比慈濟更重視環境,當年桃芝颱風過後,跑來行政院呼籲政府應推動國土復育的就是慈濟,同樣的土地變更案,但受到的評論,因時空背景差異兩樣情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開發#優人神鼓#慈濟#土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448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