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發票也防偽!穿透油墨編號 才是真發票

記者 柳采葳 施協源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7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變造統一發票,騙過超商,真的有這麼容易嗎? 確實有人會用筆改變數字,讓肉眼難以分辨,不過辨識真假有撇步,像是傳統的發票,就是「穿透式油墨設計」,數字後面就會有油墨痕跡,不容易偽造,而電子發票則是會多一層QR CODE 把關,只要細心辨識,就能發現發票是不是有被竄改過。


拿著鋼珠筆、直尺,在發票上畫幾筆,仔細描繪,結果數字大變身,原本這張發票後4碼是9816,把6改成8,變成9818。

發票達人:「通常要改的話就,『3』 改成 『8』,6或9改成8的話也可以,但是因為它旁邊,8旁邊有兩個缺角,6跟9會比較容易識破。」

發票兌獎竟有人偽造發票,利用直鋼珠筆改數字換取獎金,不過,把發翻過來看,就會發現哪裡不太對。

發票達人:「因為這裡(油墨)蓋過去了,背面就會透出來。」

傳統發票是穿透式油墨設計,背面可以看的到原本數字,只要一被改,黑色墨水就會透過去,而電子發票也是相同原理,用針筆燒焦黑,竄改數字以假亂真,原始後4碼 9835,改過後變9838,還有,把5384改成5884,但是別以為可以瞞天過海,因為現在電子發票,只要刷QR CODE就會被識破。

2個月兌一次發票,中獎也是民眾的小確幸,不過,小心發票中了不能兌。

發票皺巴巴,不過數字還能辨識,可以兌中間這張,兌獎人資料毀損不能填,因此只好作廢,而這1張被撕成兩半,不過,只要黏回去,資料可以填、號碼可辨識就沒問題不僅是收發票的人,要細心辨識,收集發票也要仔細保存,才能確實把錢領回家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票#防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369

0.1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