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工作人口每年少18萬 勞力產業找嘸人


發佈時間:2015/02/27 15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鼎泰豐年後徵才,從工讀生到點心學員,薪資通通調漲,150個職缺吸引600人上門應徵!其實產業去年薪資多半「倒退嚕」,像是藝術娛樂及休閒產業平均減薪2.4%,行政院憂心今年勞動人口1700萬已經到頂,往後每年減少18萬人會形成人力缺口,尤其是勞力產業,恐怕面臨嚴重缺工。


工作人員vs.求職者:「您好,請問要應徵什麼職務?」

連假第一天,鼎泰豐徵才,求職者全副武裝,這位女同學今年剛畢業,包包頭配白襯衫,面試裝扮,比照正式員工。求職者vs.面試人員:「外場可能會碰到一些不同的客人,其實我也不會很擔心,因為我以前在忠烈祠站哨,常常會受到遊客的干擾。」

這位求職者有備而來,秀出服役照片,希望自己海軍儀隊體格有加分!根據統計,不少產業去年薪資「倒退嚕」,藝術娛樂及休閒業不增反減,等於減薪2.4%,礦業及土石採取業減幅0.53%,運輸及倉儲業微漲0.44%,鼎泰豐逆勢調薪!

鼎泰豐公關組長吳怡蓉:「(老闆)楊先生體恤大家,在營運現場真的是非常辛苦,也希望讓大家有一個,很好的薪資報酬,優於業界的競爭力,也希望更多優秀的人才加入。」

求職者:「鐵工廠就是比較勞力用比較多,個人體力沒有那麼好,所以就不會去選那個工作,工地就不太會去,有時候很容易發生其他危險,受傷沒保障。」

人力出走問題怎麼解決,行政院打算輔導產業轉型治標,鼓勵生育治本,提前應戰高齡化社會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找工作#產業#面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67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