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英雄變狗熊!被挾持硬扯自願 典獄長拔官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林義邦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7 14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寮監獄挾持案,第一時間,典獄長陳世志,被外界比喻成是英雄。因為他說,他為了同事安全,自願當人質,犧牲奉獻,現在結局卻大逆轉!原本被當成是英雄的陳世志,卻被拔官,還記大過。原來法務部發現,先前他根本在胡扯,不但發生事情,過了30分鐘才曉得,整個監獄無人指揮。典獄長還毫無準備衝到現場,被6名囚犯挾持,讓狀況越來越糟。法務部痛批,這根本是督導無方、嚴重失職!


平安獲釋的那晚,典獄長陳世志有些疲態,看的出來強壓情緒,首次露面受訪,他這麼說。典獄長陳世志(2015.2.12):「當時根本就,起不了害怕的念頭,就只是想說,把問題趕快解決,那當然我還有一個很大的企圖,就是希望說,不要見血。」

成為人質,典獄長說他是自願的走進宿舍,還轉頭向媒體揮揮手,帶點笑容,法務部第一次調查結果,認為他勇於任事,處置得宜,外界因此稱讚,典獄長是英雄,但第二次調查,結局大逆轉!法務部次長陳明堂(2015.2.26):「貽誤處置的先機,釀成重大戒護事故,顯然不適任矯正機關首長職務,調整為矯正署組長職務。」

英雄卻被懲處,為什麼?因為第一份調查,只根據陳世志說法寫,後來才發現原來他,根本謊話連篇!第一時間陳世志說,他很快就出面處理,但真相是6囚暴動,他渾然不知,30分鐘後,專員向他報告,才發現出事,趕去戒護區,這段時間監獄無人指揮。

該指揮眾人的典獄長卻被挾持,陳世志說他是為了換替代役男和戒護科長出來,但調查出爐,其實他是慌亂衝到戒護區,在走廊遇到嫌犯,才被挾持。記者vs.典獄長陳世志(2015.2.25):「黃子晏把槍給你,跟你說了什麼?抱歉我不方便講話。今天是證人嗎?」

到雄檢當證人,除了沉默還是沉默,因為說法兜不攏,典獄長傳被下封口令,但出大事督導無方,還對外胡扯。法務部氣的記他一支大過,調任矯正署組長,狗熊裝英雄被抓包,陳世志和副典獄長賴振榮,兩人27日上午,皆以休假為由,不接手機,不對外做出回應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典獄長#英雄#說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4

0.0322

0.10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