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吃到飽「狂吃猛喝」粉領女 胃撐大4倍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7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現在很多餐廳都有提供「吃到飽」服務,尤其很多豐盛佳餚像是牛肉、海鮮、螃蟹海鮮等,總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但要小心吃多胃可能會撐大!台灣肥胖症協會抽樣調查1300位民眾,有65%喜歡到吃到飽餐廳用餐,一名20多歲粉領族經常在一小時內吃下4千C.C.食物和飲料,沒想盪上腹凸起胃容量爆增到3200C.C.,爆增4倍!醫師建議民眾用餐時最好細嚼慢嚥,先吃輕食蔬菜,搭配無糖飲品,才能避免肥胖。


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,菜盤食物多到像座山,BUFFET菜色多樣化,牛肉、海鮮、烤雞、甜點、飲料,多達40-50種佳餚,通通無限量,台灣肥胖症學學會針對1300人調查,國人有35%用餐選擇單點,高達65%民眾喜歡選擇吃到飽,導致許多人胃容量,從800C.C..撐大1.5-3倍左右,其中一名20多歲粉領族,喜愛吃到飽火鍋店,經常一小時內吃下4千C.C.食物和飲料,吃到上腹凸出,胃容量爆增到3200C.C.,增加4倍!

民眾:「通常都會吃到很撐,然後有時候吃到很撐,就會覺得胃很不舒服,可能就會覺得這樣,才值回票價。」

非要吃到撐、吃到飽,才算值回票價,醫師不諱言,人體的胃由肌肉組織組成,袋狀結構,若長期大量飲食,將導致胃部肌肉彈性鬆弛,讓胃撐得更大。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:「吃到飽我們會建議,就是第一個細嚼慢嚥,第二個就是說你選擇的食物,內容物要對,最後可能還是要搭配,就是餐後可能去稍微,用走路回家,這樣子可能比較容易消耗,比較多的熱量。」

若降低健康風險,營養師建議,走進吃到飽餐廳先觀察菜色,再依序吃輕食蔬菜,豆類、海鮮食材,牛肉、豬肉最後才吃。

避免吃太多導致體脂肪升高,增加心血管疾病,胃潰瘍和胃食道逆流風險,想要吃得健康,維持好體態,上吃到飽餐廳,可別「囫圇吞棗」,狂喝猛吃,最好忌口,避免肥肉找上門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助餐#吃到飽#划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506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