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228連假「出遊」! 國道單日估湧270萬輛車

記者 陳盈仁 / 攝影 江明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7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春節假期剛結束,緊接著是228三天連續假期,把握今明兩天好天氣,禮拜天也就是假期第三天,受到鋒面通過和大陸冷氣團的影響,白天高溫下滑,溫差將近9度,高公局預估,今天國道全線交通量,上看270萬輛次,以南下出遊為主,不少人開車要到宜蘭,國3接國5,車流在南港系統,回堵了將近2公里,由於國5南下,上午實施高乘載管制,預估中午管制結束後,會再出現另一波車潮。


台北往宜蘭,開車像排隊,國3接國5,在南港系統回堵將近2公里,卡在車陣裡,就算塞車想落跑,也沒辦法,從上午7點回堵到9點,車流才稍微紓解。

228連續假期第一天,趁好天氣出遊,車潮集中在南下路段,國一湖口到竹北,車速一度只有38公里,幾乎是走走停停,國3土城到鶯歌,同樣車多,時速也不到50公里,國道5號南下往宜蘭方向,因為實施高乘載管制,雪隧內,時速還能維持在60-70公里,但預估管制結束後,會再湧入一波車潮。

高公局交管組長呂文玉:「國道5號一直是我們最瓶頸的路段,假期第一天跟第二天,往宜蘭方向有實施高乘載管制,管制結束之後,中午之後可能還會有一波車潮上來。」

時間越晚車流越多,塞車路段,還有國道1號,彰化到埔鹽系統,國道3號快官到霧峰。高公局交管組長呂文玉:「今天預估的車流量,大概落在240-270萬輛次左右,比較尖峰是從早上開始,一直到下午大概1點左右的話,是南下的一個尖峰,建議大家可以稍微再晚一點出來玩。」

防塞撇步,逆向操作,但也有人,過年期間塞怕了,這回連續假期,不敢再開車出門玩,就怕開心出門卻一路塞到晚上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出遊#連假#228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521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