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手機App叫車選擇變多 進入肉搏戰


發佈時間:2015/02/26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41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阿里巴巴和騰訊為了搶移動支付,在紅包大戰爭得面紅耳赤,但兩大互聯網巨頭,竟在叫車軟體上,難得攜手合作。「雙馬」分別投資的滴滴打車,快的打車,長期以來,是大陸叫車軟體市場上死對頭,為了爭奪客戶,不惜祭出「土豪行銷」,「你叫車我請客」,半年就燒錢30億人民幣,不過現在竟宣布合併,除了要終止惡行競爭,也有意要與進軍大陸的Uber一決高下。


大陸民眾vs計程車司機:「我剛剛聽了訂單,我跟你核實一下,我離你那2公里,我現在馬上過去好吧。」

再不來換別家了,大陸消費者動動手指APP叫車,只要是滴滴快的二選一,總會有人掏腰包,幫忙補貼車資。

大陸計程車司機:「滴滴快的都有,一天能接個幾單活吧,三五單,能弄個20塊錢(補貼)。」

憑叫車APP接單,司機還能額外賺外快,有的司機一部車上4支手機,滴滴快的都不錯過。大陸2家叫車軟體,為了搶客戶,燒錢「請坐計程車」,半年內就燒了人民幣30億,殺得你死我活,卻突然冤家變親家宣布合併。

大陸財經專家:「他兩身後站的是阿里和騰訊兩大家族,滴滴和快的直接幹仗,是兩大家族短兵相接主戰場之一,沒想到一眨眼,這兩人就言歸於好。」

快的和滴滴敢「土豪行銷」,是因為有「雙馬」當靠山。阿里巴巴和騰訊著眼移動支付,近兩個月內,才又為兩家公司,各增加數億美元融資,兩強合併,市值達到60億美元。成為大陸互聯網史上,最大一宗未上市公司合併案。

大陸民眾:「我主要考慮服務,打車快點就好了,我覺得好的方面是,你以後不用來回切換了,用一個軟體就可以叫到車。」

雙方宣稱,各有1.5億用戶,快的市佔56.5%,滴滴市佔43.3%,二合一後,幾乎獨霸全大陸叫車軟體市場,很多消費者擔心不能繼續當「牆頭草」,兩邊佔便宜。

大陸民眾:「一般來說,如果有兩個企業,市場占有率超過99%,你覺得它服務會提升還是降低。」

大陸民眾:「當然是壞事啊,因為他們競爭的話,紅包就會發得比較多。」

大陸叫車軟體累計帳戶規模1.72億,合併之後,找來大陸IT教父柳傳志的女兒--柳青控制方向盤,曾任高勝集團董事總經理的她,以不滿足於撒錢爭客戶。

滴滴打車總裁柳青:「對沒有試過我們產品的用戶,我們可能用補貼方式來吸引你,但如果你已經是我們的用戶,我要想想,你未必要的是那幾塊錢,你可能要的是更好的服務。」

主管工作一天,上車就能閉目養神,司機戴著白手套大陸兩大巨頭要推商務專車,出現強大競爭對手。

大陸財經記者:「我們知道美國的招車軟體Uber,正在打入中國市場,而且獲得百度參股,所以市場猜測,此舉是為了搶在UBER,IPO之前進行上市,從而獲得現金進入資本市場。」

百度先以6億美元投資UBER,又傳出要另一家大陸本土商務專車公司聯手,在大陸「叫車難」,4成需求無法滿足,互聯網巨頭及於合縱連橫,拚奪「移動出行」大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叫車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80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