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第七波紅酒熱」 日本銷量又創新高


發佈時間:2015/02/26 2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喝紅酒這個原本從歐洲來的飲酒習慣,現在慢慢滲透日本,去年日本葡萄酒消費量 再創新高,讓日本各大飲料商,紛紛轉戰葡萄酒市場,目前位居業界第三的朝日啤酒,宣布收購大型葡萄酒進口商,走中高價格市場,札幌啤酒則預定推出三款,自家生產的日本葡萄酒,在消費者習慣改變 啤酒市場萎縮下,日本葡萄酒市場 反而年成長4%到5%,也難怪各大啤酒商積極搶進。


在自家陽台來杯香醇紅酒,是現下不少日本人的嗜好,這對夫婦平常在家裡,就備著約20瓶葡萄酒,最近更發現1000日圓不用台幣300元,就可以找到好喝的紅酒。

葡萄酒愛好者:「找到自己喜歡的葡萄酒,然後價格又親民,這是最棒的了。」

去年日本葡萄酒消費量創歷史新高,被稱為「第7次紅酒熱潮」,一般超市甚至開設「每日精選」專區,販賣來自10多個國家的葡萄酒。

消費者:「最近我朋友們,跟啤酒、燒酒或日本酒相比,喝葡萄酒的人變多了。」

這家超市去年葡萄酒銷售,比前一年成長20%,過去日本有好幾波紅酒熱潮,泡沫經濟時期 1988年,一桶桶扛進會場的,是當年很紅的薄酒萊新酒。

會場司儀(1988年):「薄酒萊新酒,乾杯!」

到了1999年講究有益健康的葡萄酒成分,掀起另一波熱潮,而最近這一次,因為2007年日本與智利簽訂EPA,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降低關稅,便宜的進口葡萄酒大增,前年智利更一口氣超越義大利,成為日本第二大進口來源,金融海嘯後日本人減少外食,帶動在家喝的風氣,去年日本景氣好轉,貴一點的葡萄酒反而受歡迎。

消費者:「跟朋友聚會,大家一起喝很開心,這種時候就會想說奢侈一點,喜歡的就願意花錢。」

這家紅酒居酒屋,一瓶葡萄酒平均約台幣800元,但經濟復甦後,點高價紅酒的客人變多了。紅酒居酒屋店長 松田祐也|跟以前相比,不少人點1萬日圓(台幣2600元)的紅酒,大家想喝比平常好一點的葡萄酒。日本飲料商也嗅到這波消費動向,朝日啤酒這個月中出手收購,大型葡萄酒進口商「愛諾特卡」。

朝日啤酒社長小路明善:「保有中高等級品牌變得越來越重要,這樣能一口氣擴增我們的選項。」

愛諾特卡在日本有48家店,在香港、韓國、新加坡等地也有16家分店,擅長進口中高級葡萄酒,朝日就是看中它的採購know-how和販買網,而札幌啤酒也不落人後,將在下個月推出三款日本國產葡萄酒,一瓶要價4到5000日圓約台幣1200元上下,為了搶進葡萄酒市場。

6年前就租下長野縣的農地,從零開始栽培,強調從葡萄生產到釀造全在日本。札幌啤酒葡萄園栽培負責人田中亘:「到了夏天的傍晚,經過飛驒山脈的風會吹過來,這樣的冷熱差異,成就提升葡萄品質的優良環境。」

這樣釀造出來的葡萄酒,即便價格較高,業者也有信心能創造收益。札幌啤酒戰略部長西川均:「從日本整體市場來看,葡萄酒是少數能成長的領域,希望能培育成創造利益的事業。」

這幾年日本啤酒銷售低迷,業績又集中在夏天,但葡萄酒消費不分季節,再挾著這波熱潮,未來葡萄酒很有可能成為,日本飲料商的經營主力之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紅酒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4

0.0369

0.1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