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陸「藝考」今啟動 萬人報名擠到昏頭!


發佈時間:2015/02/26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每年都受到高度矚目的「藝考季」今天啟動,在廣州,上萬名學生家長在報名現場爆發推擠衝突,還得出動警察來維護秩序,因為今年各地錄取名額減少,而且往年的聯合招考取消,改為各院校「單獨招考」,家長學生想著多報幾家機會多更多,焦急心理,讓報名差點變暴動。


報名考生:「秩序很亂,他們有人排隊有人插隊,然後那又不讓進。」

考生家長:「你看我兒子在那裡,線外面他到那邊,我到這裡排隊。」

密密麻麻人潮把廣州藝考報名現場給擠滿,放眼望去,黑壓壓的人頭擠到學生臉部扭曲,滿肚子怨氣。民眾VS.工作人員:「剛剛沒那麼緊張,現在擠什麼,全部都可以進來。」

考生和家長爭先恐後想要擠進報名區,上萬人推擠險象環生,還得要出動警察拉封鎖線、站崗維護秩序,怎麼報名成了暴動。校方:「今年出現歷史上單考人數爆棚。」

往年藝術院校「聯合招考」,今年大陸政府規定,各大藝術院校改為「單獨招考」,分開報名,多報幾家機會多更多,更讓考生家長緊張的是,今年藝考名額比往年減少。

大陸記者:「今年中國傳媒大學藝術類本科系招生是683人比去年減少6人,報考達到了3萬多人。」

考生:「在哪裡?在心裡。」

即興跳舞、歌唱毫不羞澀,學生卯足全勁,不過率取率低的可憐,以名校中國傳媒大學來說只有2.2%,大陸教育部公佈,廣播電視、播音主持等藝考熱門科系,名列就業困難前15名,各地院校廣設藝術學系收學生,但職缺根本沒這麼多,因此招生名額減少,大陸媒體更形容,藝考火爆,但畢業能「學已致用」的學生僅只九牛一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報名#藝考#廣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473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