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大公辦都更 柯市府計畫8年翻轉南港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6 14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公辦都更,從西區台北車站開始,現在把目標鎖定東區南港,預計投入2千億,除了現有南港軟體園區之外,持續招商外加1萬戶公共住宅,預計2020年啟動完工。不過南港四鐵共構裡頭,原本外界期待的基隆捷運從南港延伸,市府表示,溝通還沒完成,因此無法入列。


南港分割一區又一區,西區台北車站先動,柯市府要在8年內,翻轉東區南港。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:「全台灣最大公辦都更的大計畫,到明年年中,我們南港線會拉到高鐵就在這,宣告南港跟整個基隆的連接關係。」

要用南港四鐵共構,串起北北基橋梁,柯文哲當選時,允諾的基隆捷運從南港延伸更受關注,更改原本由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改成南港,直接進到台北市中心。基隆台北通勤族:「板南線什麼車都可以搭,可是到汐止,像我是住市區,我就不會想經過汐止再轉車。」

基隆市民殷殷期盼,這直通台北市中心的南港延伸,可以盡快實現。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:「針對南港經貿還有民生汐止,這牽涉到基隆跟新北,也會牽涉到中央政策部分,所以這部分還在跟他們密切協商。」

卡在台北、中央、新北,三方溝通,還沒有結果,四鐵共構,基隆捷運沒能入列。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:「成功橋周邊,是市府的住宅區,能夠優先,今年年底能夠動工。」

先預支年底大紅包,全台灣最大公辦都更,2015就看得到!預計興建1萬戶公共住宅提供需求,抑制房價,政府投入1000億、吸引投資1000億,共計2千億,配上南港軟體園區、住、商、通勤,規劃在2020年前啟動完工,柯市府雄心勃勃,台北東西區同時啟動翻轉計畫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港#汐止#都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517

0.1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