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鬍鬚張再漲 1年4漲稱反映食安檢測成本

記者 翟翾 許甫 / 攝影 鍾尹倫 李國瑋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6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魯肉飯連鎖業者鬍鬚張又要漲價!算起來一年漲了4,排骨和蹄膀價格各漲5元,漲價後排骨便當從99元一個要價104元,這回說是要反映「食安檢驗」成本,不過有餐飲業者認為,為食安把關是責任,不該轉嫁給消費者,另外,國內也出現募資網站透過民眾捐款,來檢驗並公開有問題的食品。


鬍鬚張公關副理林振益:「首先對於部分價格的調整,要致上最大的歉意。」

鬍鬚張1年來4度喊漲,2月16日起,排骨、蹄膀4個品項、便當單點都各漲5元,這回說是為了反映食安檢驗成本。

鬍鬚張公關副理林振益:「(食安)之前沒有檢驗到的項目,又加強了把它放到檢驗項目裡面,所以說整個檢驗的成本來說整個多了8成。」

強調食安把關,每種食材從購買到端上桌前驗3次,漲價5元之後排骨便當從99元漲到104元 ,蹄膀便當也逼近百元,單點也越來越貴,各漲5元,但鬍鬚張去年2月先漲便當,3月漲排骨,7月漲滷肉飯,1年漲4次,頻率相當高。

TVBS記者許甫:「所謂的食安把關成本指得相當籠統,像拉麵店在做的叉燒,如果切碎的肉末不給客人食用,但這個成本該不該加在客人身上,引起爭議。」

拉麵業者羅友志:「食安是一個責任,而不應該轉嫁到所謂的代價上面,不是消費者今天來我的店裡消費,我(消費者)得付出這個代價,來保障我的食安。」

業者以自身拉麵店為例,所有食材進貨前廠商都得有檢驗證明,而他認為類似規模餐飲業,定價時就應該留有彈性空間,調節成本變動。

拉麵業者羅友志:「來因為(價格)上下調整,大概每一個變動(每家店)會有2到3萬的承受空間,我們叉燒肉要送檢,或者麵條要送去送檢,一個檢測不會超過1萬多元。」

不想食安被業者綁架,台灣募資平台還出現集資代消費者檢測食品的網站,食安網從去年12月底開始募資,目前共集資近7萬元,贊助價格區間從200到1萬2,發起專案的團隊募到120萬,將先送驗25種台灣最暢銷的食品上,未來可透過連署送驗有疑慮產品,同樣有食安困擾的大陸也有類似網站已經運行,自己的食安自己顧,新觀念正在成型中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鬍鬚張#滷肉飯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418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