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永樂市場「修修臉」 內外翻新大稻埕拚觀光

記者 許甫 李皇龍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5 2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迪化街大稻埕一帶,最醒目的地標就是有著磚紅色外牆的永樂布料市場,但因為近40年的外牆建築,年久失修,現在北市府打算將它拉皮改造,另外也重新將永樂市場內部,規劃成觀光布料市場,只是在裡頭經營30多年的特色餐飲老店被迫搬遷,自治會砲轟北市府,將重蹈圓環商圈的錯誤。


記者許甫:「在迪化街相當具有特色的永樂市場,民國前4年日據時代,就已經有攤商在這裡聚集,不過現在所看到古色古香的外牆,其實是在民國71年之後,才開始逐步修建的,現在面臨老舊漏水問題,需要重新拉皮。」

永樂市場看起來舊,但其實建築本身並非古蹟,北市府決定大刀闊斧,做「面子工程」。

北市府市場處工程科長陳家輝vs.記者:「門面部分這邊目前重新設計,作為一個新的意象,比較現代,未來在整個外牆拉皮整修完後,我們會將2樓廊道空間做妥善規劃,(好像會考慮放一點輕食區),(讓遊客在這看見大稻埕風景),沒錯,這是我們目前的方案之一。」

市府砸下8千萬,要花1年時間改造大稻埕的地標,永樂市場的磚紅色外牆,而1樓的傳統市場,則是早一步有了新貌。

北市府市場處工程科長陳家輝:「生鮮的、熟食的還有一些賣熱食的,我們以前是非常雜亂,分散在市場,我們這次空間都重新整併。」

市府未來規劃,永樂市場1樓傳統市場現代化,2、3樓維持特色布料市場,只是改造計畫,並非人人贊成。

永樂市場4樓的美食攤商,傳統味十足,還曾被電影露西,當作重要拍攝場景如今地上還貼著露西拍攝足跡,但計畫改造成布產業展示舞台,讓遊客欣賞設計成品,30年的老攤商火冒三丈。

永樂市場四樓自治會前會長李榮源:「你去弄個布業展覽,那是文創園區的事,不應該選在這個地方,這個地方你把飲食文化消滅掉,這是不對的。」

永樂市場四樓自治會前會長田志偉:「你把這個永樂市場地方收回去,做其他配置的話,原有的這些傳統美味,30年以上的業者,他們所面臨的是什麼,他們無處可去。」

除舊佈新,城市商圈再造,但升級特色產業,抓得準不準官方與民間,還有不小的差異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改造#永樂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7

0.0401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