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點算微信電子紅包 春晚互動110億次


發佈時間:2015/02/25 2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今年春節瘋紅包,是手機網路上的電子紅包,各家網路業者爭搶行動支付市場。在今年除夕當天,微信紅包就有發送出10.1億次,微信在去年首度發放春節電子紅包,這次比去年成長200倍,而QQ有6.37億次,支付寶2.4億次,微博則有1億,這些都只是除夕一天的數字而已,微信和QQ都是屬於馬化騰的騰訊集團,支付寶和微博,則隸屬阿里巴巴集團,春節紅包戰騰訊完勝阿里巴巴,而阿里巴巴還受到假貨事件持續拖累,股價連續3天收黑。


央視春晚:「快快快,做準備,趕緊拿出你的手機,打開微信,點擊進入搖一搖。」

吉祥物「陽陽」,是央視春晚財神爺,除夕晚上狂撒微信紅包5億人民幣,每個整點激情一次。

央視春晚:「3、2、1,搶紅包啦!快搶啊!」

這可是光明正大「搶錢」,春晚播出5小時,觀眾互動量飆出110億次,尖峰時段,每分鐘8.1億人次搶紅包,平均每秒1300萬支手機在瘋狂搖動,想發財得不怕手痠,搶一個紅包,至少要搖60次。

大陸央視:「讓我們一起搖啊搖啊搖!搖啊搖!讓這個世界從此不再有煩惱。」

這位大哥一手拿一支,像練甩手功,還有人連嘴巴也沒閒著,掉了快快撿起來,免得錢飛了,漫長春運路,時間更是金錢,有人紙板徵才,要找槍手代搶紅包。

大陸民眾:「3、2、1,我搶著一個,搶到2元,我沒搶著。」

更關注戰況的,是大陸互聯網的巨頭們,掀起紅包大戰的微信,今年仍戰功彪炳,除夕當天,就發送10.1億次紅包,是去年除夕200倍。QQ發送6.37億個紅包,微博靠明星紅包加持,累積1.01億人次。力圖大反攻的阿里巴巴,儘管一再加碼,最終只發出2.4億個紅包,總金額40億元,連續2年成為騰訊的手下敗將。

大陸專家:「最大的勝利者我個人覺得,今年還是微信、還是騰訊,因為它確實在無論是體驗度還是系統流暢度,速度應該說表現是最好的。」

去年除夕一役,為微信支付「賺了」新用戶8百萬,但大陸第三方支付,8成都是支付寶的天下(佔82.6%),騰訊財付通僅佔1成,要搶行動支付,已不能只靠農曆春節「綁樁」。

支付寶研究員:「元宵節有很多商家,包括像電台、報紙等媒體,也通過支付寶口令紅包的形式,向自己用戶粉絲發紅包。」

發紅包還成為新的行銷手段,很多電商加開「電子紅包場」,推出促銷方案,讓很多消費者手指根本停不下來。

大陸民眾:「我也在搶,搶了1個小時之後,我老公說,我給你20元,你別搶了,你陪我玩一會兒吧!」

過年不圍爐,反而圍一圈當低頭族,好多家庭年夜飯,都在「搖搖樂」,這個不用智慧手機的老奶奶,覺得悶悶不樂。

大陸民眾:「幾毛錢幾毛錢真沒意思,不值,你為了幾毛錢,減少和家裡人的交流。」

跟家人的交流少了,大陸官員檯面下的交流,卻因為電子紅包變多了。

大陸中紀委舉報中心:「您好,請問您要反應什麼問題。」

光是微信,平均每分鐘就有165萬個紅包交易,在雲端裡行賄,抓不勝抓,電商紅包大戰,反倒肥了貪官,已被點名,是下一個打貪新目標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子紅包#騰訊#微信#微博#春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7

0.0403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