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文哲查美河市契約 「馬市長」簽署分低價商辦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5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,要廉政委員會查日盛生的美河市案,新曝光的文件裡,日勝生在契約書內公然建議,市府分配樓地板應該以價值較低的商辦為主,而簽署人則是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。柯文哲表示,他實在不想身陷泥淖,現在只能一邊仲裁,一邊好好善後把可租的租出去,其他不想介入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咳、咳!」

感冒越來越嚴重,乾脆到哪都乖乖帶著口罩,但讓柯文哲心煩的不只有身體,當時下令聯政委員會查美河市,新曝光的簽約文件更讓他頭痛。契約裡頭明白指出,市府當時已經聽取建商日勝生的建議,讓市府分回的建物,以價值較低的商辦為主,建商自己卻取得大量住宅,遭批是建商吃肉,市府喝湯,而這文件署名人就是時任市長馬英九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對我來講這是善後,房子要怎麼租出去,賣場怎麼租出去,至於有沒有弊案,還是讓廉政委員會處理,我是不想陷入泥淖。」

透過仲裁奮力一駁,只是仲裁3名委員、建商跟市府共同推薦的,是律師羅明通,而羅明通剛好就是代表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,跟立法院長王金平大打黨籍官司案敗北的律師,當時柯市府判斷,這回仲裁要向美河市追討76億不當得利,可能會輸!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沒有認為一定會輸,事實上仲裁是在郝龍斌市長就已經決定,所以我們只是照做(換仲裁員),目前沒有規劃。」

從新曝光的契約到美河市仲裁員,通通跟馬英九有關聯,柯文哲否認針對前朝,只用善後來形容自己正在做的事,走一步算一步,剩下的讓所有人檢驗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馬英九#台北市長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99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