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顧客點川菜不加辣 藍心湄咬牙吞負評


發佈時間:2015/02/25 0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

TVBS歡樂台《女人我最大》主持人藍心湄多年前曾因為說話太直白而傷了蔣偉文的心,當時蔣偉文受邀到節目中做菜,還不太會下廚的他端出一道慘不忍睹的料理,藍心湄看了直白地說這道菜簡直像廚餘,毫不留情的字句讓他到今天都忘不了,藍心湄趕緊解釋是把蔣偉文當成自己人,講話才這麼直,但也不忘補一槍:「那道料理真的超難吃!」藍心湄知道她直言不諱的個性不全是好事,自從開了餐廳後更是改變不少,曾有客人指名要吃川菜店裡的招牌菜,卻又強調不能有辣,藍心湄只好推薦店內非招牌的料理,結果客人吃完反而對這間店沒有好評價,讓她有苦難言,但又不能得罪顧客,藍心湄開玩笑說自此之後她都要喝杯酒才去招呼客人,因為「這樣才能先平緩情緒!」
 
蔣偉文多年前曾受邀上節目示範製作創意料理,那時才剛開始學做菜的他只瞄了幾眼食譜,隔天直接拿起鍋鏟上陣,果然在完全沒有練習的情況下,蔣偉文端出一盤賣相極差的成品,當時藍心湄看著他的那盤菜,毫不留情地說:「你做的菜怎麼像廚餘?」蔣偉文哭喪著臉說:「這句話真的傷我很深!」但也因此讓他立志要好好練習,現在終於燒得一手好菜還出了料理食譜,蔣偉文真心感謝藍心湄當初的直言不諱,可說是因禍得福,而藍心湄聽完也捏了把冷汗,趕緊說自己對重視的人才會說話這麼直白,而且當下實在說不出「不好吃」這句話,她回想起那時的情況忍不住大笑:「因為真的超難吃!」
 

主持人藍心湄自知常因為講話太直接而傷到人,這種個性一直到她經營餐廳當老闆後,必須跟不少客人接觸才開始改變。曾經有顧客來店裡用餐,她親自上前招呼,對方一開口就說要吃店裡的招牌,但前提是整桌都不吃辣,但店裡的招牌料理全是辛辣川菜,讓藍心湄大傷腦筋,只好端上幾道不在排行榜內的大眾料理,沒想到客人吃完後的評價卻是「妳的店也沒什麼特別啊!」,如此的戲碼常常在店裡上演,但為了不得罪客人,平時有話直說的藍心湄通通忍了下來,所以現在的她已經改掉心直口快的個性,但藍心湄也開玩笑地說:「從那天之後,我在開店前都要先灌自己一杯伏特加!」,笑稱要讓情緒緩和一點再去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女人我最大#藍心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585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