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十萬外勞幫國庫賺錢 供金正恩揮霍度日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4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北韓官方媒體最近公布,領導人金正恩的私人專機,飛機內裝極盡奢華,金氏家族統治北韓三代,不但本身愛用奢侈品,金正恩上台後,又好大喜功,大興土木,國際人權團體指出,北韓為了填補錢坑,維持金氏家族的統治權,灑出十萬名勞工在海外幫忙賺錢,薪水繳回國庫,提供金正恩揮霍。


萬民擁戴的金正恩又有新招,他和老婆連袂走下嶄新的飛機,這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正恩一號。

網路新聞:「他們稱這架飛機為『正恩一號』,北韓領導人最近有了一趟新旅程,他也用典型的『金正恩』方式,大大炫耀了一番。」

有了新玩具,怎麼能不炫耀呢?金正恩坐在寬敞的專機裡,認真開會,搭專機視察平壤住宅區的施工進度,這架私人飛機是俄制伊爾62客機,尾翼部分有象徵金正恩的五角星,儘管機齡超過30年,但內部極盡奢華,金正恩熱愛飛行,官方媒體甚至發布過他開飛機的畫面。

金正恩坐在飛機駕駛座上,指揮若定,儘管外界認為這根本是假的,但金正恩在北韓是神,他說一沒人敢說二,他想要天上的星星,恐怕也會有人想辦法去摘下來。

北韓問題專家維克多:「其實這很明顯是沒安全感,這不安全感是出於經濟狀況,還有以謊言為基礎,所建立的整個政權。」

因為經濟很糟,所以民不聊生,但身為最高領導人,金正恩的字典裡可沒有共體時艱這四個字,金氏家族從他阿公開始,就過著奢華的生活,騎馬、戴名錶、坐高級進口車,這些都只是基本配備而已。

北韓研究員金香光:「金正恩花大錢買奢侈品的範圍很廣,像是各種運動器材,包含遊艇、還有馬術用具,以及各種母嬰用品,給他自己和家人用。」

外傳他在小島上還有高檔別墅,根據統計,北韓每年都進口高額的奢侈品,2012年更達到6.45億美元,這些奢侈品除了金氏家族自己用,也賞給聽話的官員和部下。

剛剛落成的滑雪度假村,美輪美奐,金正恩2011年底接掌政權後,就大興土木,加上他超愛用奢侈品,北韓政府為了填滿這個錢坑,只好派出精銳網軍駭進歐美地區的網站偷錢,估計1年得手10億美元,同時派出10萬人民到世界各地打工賺錢。

人權團體代表:「這些到海外工作的北韓工人,主要目的是去賺錢,去賺金氏政權需要的熱錢,是為了維護金氏政權而勞動,繼續建立金家王朝。」

像是全世界都有的北韓餐廳,裏頭的服務生和廚師就是北韓打工大軍的一員,他們辛苦工作,但錢一毛都沒有進自己的口袋,一切的辛苦,只為了偉大的金氏家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奢華#北韓#金正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6

0.0318

0.10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