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富野「休館2日」止疫情 地毯式噴灑消毒水!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鍾尹倫 傅定華 台中 武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4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中武陵富野度假村爆發疑似諾羅病毒疫情,23日、24日2天休館進行地毯式消毒,一開始是2月13日飯店的廚房助手出現上吐下瀉情況,10天整個武陵地區有207人感染,我們也獨家進入富野客房拍攝到消毒情況,台中市衛生局人員特別到場,和廚房助手進行衛生訪談,釐清病毒源頭從何而來,而檢體結果最快25日就會出爐,確定是否為諾羅病毒。


消毒水強力噴灑,飯店工作人員全副武裝,客房一間一間地毯式消毒。飯店消毒人員:「他平常消毒是那個病蟲害的,那這次是殺菌的。」

床鋪上上下下噴灑,浴室蓮蓬頭也拆開清洗處理,武陵富野度假村,休館2天進行消毒作業,10天導致217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,為何隱匿疫情。

富野渡假村協理黃慶安:「醫生的診斷到衛生局告訴我們,都是還都是未知的,都只是說腸胃炎來處理,所以我沒有說去隱匿。」

還原10天事發經過,2月13日飯店廚房助手,出現上吐下瀉情況,就醫診斷是腸胃炎,20日以前又有旅客零星吐瀉,21日才出現大規模感染,22日台中市衛生局檢體採驗,23日事情才曝光,但究竟是從感染源頭在哪。

記者蔣志偉:「所有進出的工作人員,包括採訪人員都要像這樣子戴著口罩,而我們實際來到疑似感染源的客房,在現場所有工作人員正在消毒,另一種可能感染源,就是在這裡,就是廚師將製作好的菜盤,透過菜梯將它運送上來之後,工作人員會拿這個菜盤,直接送到餐廳的吧台,讓客人享用。」

台中市衛生局到達富野渡假村和那名疑似感染的廚房助手,接受衛生訪談,武陵山莊也傳出有2、3名遊客出現疑似交叉感染,傳播原因為何還不清楚,富野渡假村旅客不少擔心感染趕緊退房,也有人全家戴著口罩,緊急開車下山,就怕被病毒沾上邊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武陵#諾羅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52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