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酸甜苦辣用電極製造! 虛擬味覺新突破


發佈時間:2015/02/24 1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我們所品嚐到的食物,也可以用機器複製出類似味道!英國一位大學教授,發明出一款「電極味覺機器」機器上的兩個電極,會刺激舌頭的神經元,自動產生酸、甜、苦、辣等味道,製造虛擬味覺。


光是用看的,你可能已經預想得到,香煎培根的誘人美味,就是人類對味覺的這種想像,讓他發明出這款「電極味覺機器」。倫敦城市大學教授Adrian Cheok:「你把這兩個銀電極放進嘴巴裡,夾在舌頭中間,它會刺激你的舌頭,接著大腦會感受到虛擬的味覺概念。」

味覺機器由電腦程式操控,不需要任何化學物質,直接用電極刺激舌頭的味覺神經元,「擴增實境」的新概念,改變人類的感官限制,除了味覺、嗅覺、觸覺都能這麼做。

倫敦城市大學教授Adrian Cheok:「舉例來說,某個人生日,你可送他草莓的香氣,基本上我們有個app和網路連接,所以香氣會從你的手機發送。」

手機下面的圓形裝置,幫你把香氣傳送到千里之外,增加與朋友的互動,或是戴上這款戒指,隔空呼叫想念的人。

倫敦城市大學教授Adrian Cheok:「我人可能在倫敦,我朋友在東京,我只要擠一下手指上的裝置,他們的戒指也會透過網路感應,這就是小型行動裝置的觸控交流。」

有了智慧型手機和網路幫忙,互動裝置的創意,還在推陳出新,抽象的感官打破距離的隔閡化為現實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電擊#虛擬#味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354

0.1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