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「返老還童」成真 電影特效日新月異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3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而電影特效愈來愈精密,今年的奧斯凱卡最佳視覺特效,是由《星際效應》奪得,他們甚至把愛因斯坦相對論裡的黑洞和蟲洞都給立體化了,至於最難做的特效是甚麼呢?專家說,是人類臉上特殊的表情,像是小布在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》中從老變年輕,或是安潔莉娜裘莉背上長了一對翅膀,都是靠數位科技所賜。


好萊塢電影可以讓所有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,湯姆克魯斯自己打自己,還有布萊德彼得從老頭子變成小嬰兒。

電影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》:「他們說我可能就快死了,但也可能不會。」

下一幕又可以看到安潔莉納裘莉在天上飛翔。電影《黑魔女-沉睡魔咒》:「多嫻熟。」

這都拜科技進步所賜。特效公司總監亨德勒:「這些都要以現實為基礎。」

的確,儘管在電影裡可以天馬行空發揮想像,但還是得以現實為基礎。

特效公司總監亨德勒:「我們的臉非常精細,有非常多不同的臉部肌肉,我們只能複製部分的動作,每一個臉部的細微動作,儘管很努力都很難很難做到。」

他們利用各種燈光打在演員的臉上,拍下千百張照片。

特效公司總監戴比維克:「我們會先請演員坐在舞台中間,然後移動式照相機會在每一次打閃光燈的時間,拍下連續的16張照片,如此一來我們才能知道,當不同的光線打在他臉上時,如何反射的樣子,還有肌膚的起伏形狀等等。」

臉部特效很精細,不僅費時費工,還很花錢,但效果很讚,科技還能讓人起死回生,車禍不幸死亡的保羅沃克,也還能繼續在玩命關頭第7集裡現身。

電影《星際效應》奪得今年奧斯卡最佳特效獎。電影《星際效應》:「我們依舊是先驅,我們才剛剛起步,還有許多偉大的事蹟等待成就。」

講述太空以及太空飛船的故事,永遠是科技電影的不敗元素,但如何在視覺上和以往不同。

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:「我們一開始的概念是,何不來檢視真正的可能性,何不參考真正的科學。」

製片基普索恩:「不管是蟲洞或黑洞,在所有好萊塢電影中從來沒有真實呈現過它們的樣貌。」

這是第一次有人照愛因斯坦的相對論,來立體化蟲洞和黑洞。特效總監法蘭克林:「黑洞讓空間嚴重扭曲,會讓太空看起像漏斗,然後中間有級黑的大圓心。」

所有的特效都有物理和天文基礎,呈現出來的效果當然更驚人。電影《星際效應》:「可能適合居住的星球近在呎尺,可以拯救我們免於滅亡。」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特效#黑洞#好萊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943

0.17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