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總統府再遭衝撞 柯文哲:最好遷移大直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3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總統府又遭人開車衝撞,立刻提出建議,總統府應該遷移到大直衡山指揮區,而且一直用日治時期的總督府,實在有點怪怪的。這樣的說法朝野立委也大多支持,因為在大直不但鄰近海軍、空軍司令部,衡山指揮所又在旁邊,無論是廣場縱深足夠,容易阻擋示威抗議,要調度作戰也更方便,地形易守難攻,也能更節省總統府維安人力。


又發生有人駕車衝撞總統府,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沒第一時間掌握,但隨即提出建議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其實要長治久安,最理想總統府還是搬到大直衡山指揮區那附近去,這個牽涉太廣,以後再講,其實總統府擺在那裡不是很好啦,從日本總督府一直留在那變成台灣總統府,這個實在是怪怪的。」

希望總統府搬家到大直,柯文哲講的就是這塊,鄰近衡山指揮所的區域,不過其實這早在陳水扁擔任總統時就有人建議,要把總統府蓋在新國防大樓這地點。

TVBS記者林閔榛:「國防部廣場縱深有200公尺,如果總統府搬到這裡,遭遇衝撞還是抗議,都更容易阻隔。」

縱深夠,安全性也大幅提高,而且旁邊就是空軍、海軍司令部,背後依靠衡山指揮所,如果發生戰爭也更容易調度作戰,地形易守難攻,但現在新國防大樓國軍已經進駐,大直還有哪塊地能用。

前國民黨立委帥化民:「以目前來看,中央位置的海軍總部是最適合的,那個地方有足夠的縱深,足夠的兵力,來戒護總統府的安全。」

前立委也是陸軍中將的帥化民,是最早提出總統府遷移大直的軍事專家,因為在他眼中,在博愛特區的總統府接近鬧區,遇到抗議遊行,既危險又浪費維安人力。

前國民黨立委帥化民:「你認為這是一個殖民時代的標記的話,那你想搬遷的理由就夠了,你認為那還是一個在那裡很耀武揚威,面對一個很大的廣場,以這個考量是不會搬的。」

用安全考量,許多政治專家和朝野立委都認為總統府遷大直是個不錯的選擇,但或許礙於各方勢力,無法取得共識,總統府想搬家說了多年,確遲遲無法執行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搬遷#衝撞總統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337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