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給你抽兩成」 集團疑利誘孩童違法賣炮

記者 吳欣倫 / 攝影 施協源 劉佾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3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新北市消防局表示,從過年前到現在,已經查扣高達2公噸違法炮竹,都將全部銷毀,但還是抓不勝抓,記者直擊三峽清水祖師廟周邊,有10幾個攤位販賣炮竹煙火,背後疑似有集團在操作,利誘未成年小朋友擺攤販售,攤位生意好,一天薪水1000元,如果賣不到1000,學生只能抽到2成,頂多200元,小學生有錢賺,見人就賣,哪會管來買的人是不是小朋友。


來到三峽祖師廟旁,這裡賣鞭炮的人竟然是小朋友,再往旁邊走,這一攤桌上擺滿煙火炮竹,老闆也是小孩,隔壁走一點,也有小學生顧攤,短短不到5公尺的距離,就有5家攤販,小小老闆為了賺錢,哪管誰來買,難怪這麼多小孩,沒有大人陪,就跑去放鞭炮。

賣鞭炮小學生:「1天1000元。」記者:「喔,1天1000,不是說可以抽2成嗎?」賣鞭炮小學生:「老闆心情不好就會抽2成,就賣(多少)就抽2成。」

雇主用高額薪水,利誘小學生賺過年紅包錢,小學生還得看老闆心情,可能辛苦一整天,只賺到200,而且找未成年販賣鞭炮,根本無法可罰,即便檢舉案多到上百件,新北市消防局接到手軟,但違法超量存放鞭炮就有12件,雖然罰金高達150萬,但業者卻怎麼樣都罰不怕。

記者吳欣倫:「新北市消防局短短2個月之內,竟然查獲到2萬噸的爆竹量,相當驚人!」

竟然把消防局不到10坪大的銷毀庫,塞的滿滿滿,半個月銷毀一次,載到掩埋場,將鞭炮泡水。

新北市消防局危險物管科廖家慶:「主要是(賣)合法的場所,必須要有建築物相關防火構造,不燃材料裝修,這樣才有辦法去說販賣場所至少有一定的安全性。」

警消疲於奔命,抓都抓不完,鼓勵民眾,祭出檢舉獎金6000元,畢竟一個不注意,超量鞭炮如同不定時炸彈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檢舉#未成年#鞭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4

0.0343

0.1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