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未來不必帶錢包! 輕刷手掌就能付款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段士元 黃崧浦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3 14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生物辨識就是利用每個人,獨一無二的生理或行為特徵,來辨識使用者身份,像是指紋、臉部特徵、以及虹膜,為了提升交易安全,英國萬事達卡在2015年將推出指紋辨識信用卡,還有業者更進一步,未來出門沒帶錢包信用卡或者手機都沒關係,因為手掌就等於信用卡。


信用卡、提款卡、會員卡,把皮夾撐得厚厚一大包,為了方便攜帶這些塑膠卡片,美國新創公司研發電子卡,這張信用卡大小的電子卡Plastc,可以儲存20張卡片的資訊以及條碼,只要在卡片螢幕上選擇你要使用的卡,就可以當作一般信用卡使用。卡片遺失要重新啟動,還多加了人臉辨識的防盜設計。

而要解決卡片過多的攜帶問題,有業者更進一步。TVBS特派員倪嘉徽:「用信用卡付款大家都很習慣,現在也多了用手機付費的選項,不過未來可是用你的手掌就可以付費。」

Biyo創辦人拉釋德:「Biyo是一個銷售點轉帳系統,它可以讓客戶將信用卡,跟他們的手掌連結,所以下次當他們到商店消費要付費時,只需要在終端機後面掃描手掌,系統就會自動連結到他們上次交易使用的信用卡。」

Biyo用紅外線掃描手掌靜脈紋路,消費者只需要設定一次,就可以在所有有Biyo掃描器的店家,用手掌付款,一秒鐘搞定,不怕忘記帶現金、信用卡,或者是想用ApplePay付款,手機卻沒電的狀況發生,因為你的手掌就是錢包。

Biyo創辦人拉釋德:「我們使用手掌靜脈紋路識別,現在感應器的錯誤接收率為0.00002%,這是極度準確的,而且我們有兩個階段認證方式,基本上不太可能有人,可以假冒身分登錄成功,事實上我們掃描的生物辨識資料,是在你手掌內,不像指紋你會到處留下痕跡,其他人可以假造指紋,但你不能偽造別人的手,你不可能做一個假手,用這個假手登入。」

以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生理或行為特徵,來認證身份的生物辨識科技,早就不是電影情節,隨著手機內建指紋辨識、以及手機感應支付科技日趨成熟,估計全球生物辨識技術的市場規模,將在2019年達到233億美元,而行動裝置生物辨識的使用者,也將從目前的4億人增加到55億人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付款#手掌#電子錢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1135

0.20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