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上海踩踏陰影 北京天壇祭天規模縮水


發佈時間:2015/02/23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北京天壇,最近幾年春節都會安排仿效,演出過去清朝皇帝祭天大典的盛況,扮演皇帝的演員,平常就是天壇公園裡種樹的男園丁,他身高190公分,相貌堂堂,一年就這幾天會「打工」演皇帝,祭天大典每天都吸引7、8萬遊客圍觀,但因為上海踩踏事故陰影,主辦單位反而會擔心觀眾太捧場。


文武百官、八旗武士,伴隨皇帝祭天,這壯觀的場面,春節初一到初五,每天都在北京天壇上演,儀仗隊和舞樂祭拜禮儀,取材自中國明清兩朝,演出大受歡迎,但上海才發生新年踩踏嚴重死傷意外,北京天壇就算皇帝祭天,現在規格也要打折。

北京天壇文物科長:「最多一天有7、8萬人吧!因為每年平均下來,30萬人左右,5、6天,這5天的(春節演出)時間。」

原本全長1小時10分的節目,砍半剩35分鐘,演出陣容也縮水,但主演皇帝穿黃袍的這位年輕人一樣賣力,他姓仲,身高190公分,本來是在天壇種樹的員工,春節這幾天他會變成皇帝,扮5天共10場,會瘦3公斤。

遊客:「場面比較宏大、比較吉祥。」

大陸媒體報導,這位春節變身的臨時演員「打工皇帝」,平常愛打籃球,到了過年前兩星期要停止運動,避免受傷,也不能感冒,不能熬夜,認真努力把皇帝演好,等春節結束,他又脫下黃袍,回到天壇種樹員工,愛打籃球的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#上海#天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6

0.0437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