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移民火星「有去無回」 4華人擠進百人決選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2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示意圖。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  

移民火星是很多科幻小說都曾經出現的情節,而荷蘭一家公司計畫在2025年實現,送志願者到火星建立殖民地,只是這趟旅程將是有去無回,但依舊吸引全球20幾萬人報名參加,如今百人候選名單出爐,一共有4位華人入選,其中唯一的華人男性是33歲的大陸河北人,儘管距離實現夢想只差一步,但他坦承在家人反對下,應該放棄移民火星的夢想。


移民火星幾十年來都是太空迷的熱門話題,荷蘭私人公司打算在2025年,開始在火星建立殖民地,向全球徵求接受有去無回的志願者。

移民火星計畫百人入選者李大鵬:「我的人生信條就是敢為天下先,火星一號是能創造很多世界第一的機遇,如果說是有去有回的任務,而且能安全著陸火星的可能性超過2/3,現在地球上這些宇航員(太空人)都爭著要去的。」

自製影片推銷,他是李大鵬,來自大陸,如今從20幾萬人進入到百人候選名單,是全球4位華人之一,也是唯一男性,但要當火星壯士,家人阻力可不小。

李大鵬母親:「我們不參加那個(移民火星計畫),別鬧了,我們不去。」

李大鵬太太:「沒有意見,願意去就去吧,小心死了不給你燒紙錢。」

荷蘭公司將從百人中挑出24人,作為移民火星的最後名單,闖進最後一關機會大增,但李大鵬卻回心轉意。

移民火星計畫百人入選者李大鵬:「我會繼續參加下去,但如果家人反對的話,我會退出吧。」

夢想和現實人生的無形距離,正像地球到火星的路程,如此遙遠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移民#火星#外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497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