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幫傭權益發聲 蒲艾真獲頒麥克阿瑟獎

記者 范琪斐 /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2 15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美國麥克阿瑟基金會頒發的麥克阿瑟獎,是美國跨領域獎項裡最受尊崇的獎項之一,在美地位直逼諾貝爾獎,它最近一批得獎名單裡就包含了台裔的蒲艾真,蒲艾真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,自己的台灣背景,對她從事的社運活動非常重要。


2014年麥克阿瑟獎得主蒲艾真:「我們依靠來照顧我們家人的人,他們的薪水卻無法照顧自己家人。」

蒲艾真講話時輕輕柔柔,讓人很容易想像她很有愛心,關懷家庭幫傭,這種傳統上毫無聲音的弱勢團體,但同樣一個斯斯文文的蒲艾真,也可以動員這些害怕成為焦點的家庭傭工,走上街頭舉牌抗議,蒲艾真一面能組織傭工,轉頭又能跟立法者討價還價的溝通技巧,讓她能帶領一群女將,在奮鬥了7年之後…。

2014年麥克阿瑟獎得主蒲艾真:「這就是我們想要爭取的權益。」

於2007年,讓紐約州通過了全美第一個保障家庭傭工的基本權利法案,並在美國造成熱烈討論。

2014年麥克阿瑟獎得主蒲艾真:「紐約州是第一個州保障家庭傭工,跟其他產業工作者一樣有基本權利,比如有薪假及週休一日等。」

蒲艾真剛柔並俱的社運策略,引起美國倍受尊崇的麥克阿瑟獎基金會的注意,得獎之後吸引了更多媒體的焦點,每次被問起對她影響最大的人,她總是說她來自台灣的母親及外祖母。

2014年麥克阿瑟獎得主蒲艾真:「她們是堅強女性的模範,她們不但對家庭付出很多,在工作崗位上也很成功。」

還有她小時候住在台灣的背景。

2014年麥克阿瑟獎得主蒲艾真:「許多很重要的價值觀,是我住在台灣時學到的,像是家庭的重要性,或是如何照顧及尊敬長者。」

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:「當蒲艾真提起她的母親及外祖母時,我也想起我在台灣的母親及許多女性朋友們,我覺得她們大家都應該得獎!」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勞工#麥克阿瑟獎#幫傭#法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370

0.1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