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黃拋錨!運將推車遇下坡 失控撞死婦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蔡明勳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1 16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發生在6年前的一場車禍,新北市汐止一名陳姓計程車運將,車子在路邊拋錨,他下車推車但沒注意到巷子內剛好是個下坡車道,整台車失控往下滑從一名婦人背部輾過,婦人送醫後,胸部嚴重挫傷壓傷宣告不治,留下一對年幼的雙胞胎,法院開庭時,發現陳姓運將無照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一年4個月,賠償410萬元,但他說沒錢賠,讓家屬難以接受。


關掉機車油門,從這條巷子上坡往下滑,機車在沒有動力情況下,不斷加速往下滑,6年前一台計程車,就像這樣失控撞死一名婦人。

記者楊致中:「陳姓駕駛當時就像這樣子,車子在路邊拋錨,他自稱不知道這裡是一個斜坡,於是下車之後一隻手推車,另外一隻手扶著方向盤,但是整台車失控,先在這個斜坡地方撞到買早餐的黃太太,接著車子繼續往前衝,直到撞到這一面牆才停下來。」

目擊者死者鄰居:「她去(買早餐)回來走前面,(計程車)車子從後面來,(運將)叫她閃,但是(黃太太)回頭看到車,已經來不及閃了。」

當時陳姓運將的計程車輾過黃太太,撞牆後才停下來,黃太太胸部嚴重挫傷、壓傷送醫不治,但運將辯稱是她自己跑出來,還丟下一句沒錢可以賠償,家屬難以接受,黃太太當時年僅10歲的雙胞胎,哭著找媽媽,鄰居印象深刻。

目擊者死者鄰居:「(黃太太)兩個小孩子抱著我哭。」

法院審理後認為車子拋錨後,駕駛應該擺放三角錐或是警告標誌,不應該自己推車,而且他無照駕駛害死一條命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,判刑一年四個月,必須賠償家屬410萬元,但他已經65歲,又沒錢,家屬恐怕無法獲賠。意外發生後,交通局考量這條巷子連接汐止火車站跟忠孝東路,車多路窄改成單行道,禁止下坡,希望悲劇別再重演。
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計程車#車禍#拋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85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