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熱帶氣旋同時侵襲澳洲 3萬多戶電力斷


發佈時間:2015/02/21 14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 

澳洲東北部同時遭受兩個熱帶氣旋夾擊,當地氣象單位說,這是25年來頭一遭!風力達到最高等級第5級的「瑪西亞」,每小時風速超過250公里加上4級威力「蘭姆」氣旋合力發威,首當其衝昆士蘭省,雖然無人傷亡,但多處民宅受損,還有3萬多戶電力中斷,當局也緊急成立避難中心,安置數百位被疏散的民眾。


又是閃電又是狂風暴雨,不只路樹、路標被吹彎了腰,好幾處民宅屋頂被吹翻房子倒塌,災難場面就發生在澳洲東北部。

CNN新聞片段:「氣象單位發布高度警戒,有2個熱帶氣旋,第一次同時侵襲澳洲海岸,氣象學家說這是25年來頭一次。」

同時遭遇兩個氣旋夾擊,首當其衝的昆士蘭省災情慘重,其中風力達到最高等級第5級的「瑪西亞」就吹起超過每小時250公里的風速。

當地民眾:「喔,太嚇人了!真的可怕它就是…有很多東西到處飛,樹也倒了任何地方電線都散落了,我才剛剛從雜貨店過來,我被困在那裡大概5、6個小時。」

另一個「蘭姆」雖然只有4級威力,但從北部登陸和相距2500公里的「瑪西亞」合力發威,還是造成昆士蘭有3萬多戶電力中斷。

昆士蘭省長:「待在室內不要外出,我們沒經歷過這樣的情況,所以陪著你的家人聽廣播,不要到淹水的馬路上,留在室內就好。」

待在家也未必安全,當局緊急開設避難所,將疏散的數百位居民暫時安置,好消息是氣象單位已經下修「瑪西亞」的強度,但仍提醒即將侵襲的布里斯本民眾要嚴防大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帶氣壓#澳洲#停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61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