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內門4總鋪師「手路菜」花400能吃到 搶光

記者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0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去年的賀歲電影《總舖師》上映後,在台灣掀起一陣總鋪師旋風,讓這個傳統文化再度受到重視,而有著總鋪師故鄉的高雄內門,更是將辦桌文化視為發展在地觀光的重點,今天是大年初二,內門農會就邀請在地居民和外地遊客,一同到廟口來吃辦桌,由四位知名的總鋪師聯手,拿出自己的手落菜,讓思念家鄉古早味的民眾一解鄉愁。


民眾:「來,萬事如意。」

內門紫竹寺的廣場上擠得滿滿都是人,總鋪師故鄉的內門,由農會號召知名總鋪師聯手,邀請大年初二回家娘的民眾一同呷辦桌,民眾:「來來來。」

今年參與回家娘呷辦桌的民眾超過3000位,整整比去年多了100桌1000人,接受訂席時間也提前2天被訂滿,席開3百桌場面相當熱鬧。

民眾:「這邊應該是滿道地的,看他用料什麼的滿好的。」

尤其又是家鄉總鋪師料理,民眾帶著一家大小,吃的就是最令人懷念的家鄉味,民眾:「回味一下,回味一下古早味啦。」

這次總鋪師拿出的手落菜,有魚翅羹、酸菜白肉鍋、脆皮封肉、陶板鹽焗蝦等,8菜1湯1水果只要3999,還有伴手禮可以帶回家,內門農會總幹事洪輝煌:「就辦桌你自己家旁邊,辦這個桌,你的親朋好友利用你辦桌的時候來,大家就很開心一起吃。」

過去內門約有150組總舖師,等於是每5戶人家就有一戶是靠辦桌維生,是全台灣總舖師分布最密集的地區,但是隨著飯店興起,宴客選擇變得多元,目前總鋪師約剩下70-80位,這次參與回娘家吃辦桌的是4位年資都超過20年的總舖師,他們要拿出各自的手落菜,讓難得回家的民眾一解鄉愁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辦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513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