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海關鎖不安全?行李箱遭竊 難防小人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9 2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行李有層層防盜鎖還是被偷東西!行李箱業者表示,現在行李都會有個TSA海關鎖,只有美國海關有鑰匙可以打開,但就算如此還是難防竊賊,要託運行李可以用束帶將自己的行李捆著、或者使用行李套,儘量增加竊賊偷竊的時間,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將貴重物品隨身攜帶。


機場旅客將大型行李放上輸送帶,X光機檢驗沒問題就會託運送上飛機,沒想到事後竟發現行李物品遭竊,各式各樣行李箱到底怎麼選才安全?

現在行李箱都會配有TAS海關鎖,上頭也會有組編號,除了美國海關有公用鑰匙可以打開以外,連行李箱業者也打不開,行李箱業者林佑澤:「我們一般人使用密碼的部分,但海關要檢查行李的時候,他才有鑰匙去開海關鎖的部分,這個鑰匙管控還滿嚴格的,連我們製造業者也不會有。」

但看似安全的海關鎖真的有那麼安全嗎?實際拿行李箱來測試,編號007的鑰匙打不開另一個002的行李箱,而且如果不是同廠牌又同個款式,其實也打不開,鎖匠也坦言行李鎖其實只是防君子難防小人。

民眾:「較貴重的,我們都是放在身上,這邊都是比較不會那麼重要的才會放在箱子,防盜鎖密碼鎖基本上都會有這2個,應該有這2個鎖很難被偷走吧。」

民眾挑選行李箱還是會將安全列入考量,最簡單的作法就是使用行李束帶,就算竊賊把鎖撬開了,還是要再破壞束帶才能打開行李,又或者是使用行李套,都能增加偷竊時間,根據統計,嫌犯行竊時間不會超過17秒,如果行李太難偷或太難破壞,他們就會挑其他行李下手。竊賊防不勝防,不二法門還是老話一句,貴重物品隨身攜帶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李#失竊#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64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