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行李輸送過六關!搬運、送旋轉盤 VCR監控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9 2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回台過年,行李卻不見!警方研判,黃小姐出機場後,行李一直在身邊,東西不見,可能在機場被偷。從香港機場到台灣機場,地勤人員收行李,搬運工拿行李上下飛機,至少經過6個關卡。桃園機場警察局表示,為了減少行李偷竊案件,現在工作人員搬運行李,全程配戴移動式攝影機自清,行李輸送過程,也有都有監視器,雖然把關嚴密,但民眾最好還是別把貴重物品,塞進行李,免得被偷!


旅客從香港回台,行李內的貴重物品竟然失竊,到底哪個環節可能出了問題?從香港機場開始檢視,旅客行李交給地勤人員辦理托運,由搬運工送上輸送帶,接著再以行李輸送車送上飛機,抵達桃園機場,桃勤人員再以行李車載運行李,至處理中心X光檢驗分類後,送上旋轉盤旅客自行取回,從香港到台灣
行李經手人員超過6關。

記者:「所以你是懷疑有鑰匙打開?」當事人黃小姐:「因為你看我(行李箱)都沒有損壞,沒有遭受到任何的破壞過,所以我回到家以後,輸入了自己原本的密碼。」

警方表示,桃園機場的旅客行李失竊案,1年至少30件,為了降低犯罪率,也避免誣賴桃勤人員,他們搬運行李時都會打開活動式攝影機全程拍攝,行李處理中心以及旅客拿行李的旋轉盤,沿線也都有安裝監視器,誰偷行李拍的清清楚楚。

刑大小隊長:「這本來不是他該進來的班機轉盤,結果他跑來這個偷竊一個(行李)。」

當初這名計程車司機沒辦出境,假裝是旅客偷別人的行李,就是被監視器拍下犯案身影,當場遭逮,航警刑大偵二隊長陳秀子:「出境的時候,你的託運行李裡面絕對不要放置貴重物品或是3C的產品,因為這類東西最容易遭竊。」

航空公司表示,旅客要整件行李不見才會賠償,每間航空公司都按公斤計算,但賠償金額不一,就算有再多防範機制,機場人潮來來去去,貴重物品別塞進托運的行李箱,安全自己把關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場#行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653

0.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