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年初一燒香祈福 北京雍和宮擠8萬人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9 17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年初一拜拜祈福,天還沒亮,北京雍和宮擠滿了祈福人潮,廟方估計一天內,將會湧進8萬人,擔心人多出意外,廟方還呼籲不要推擠喧嘩,祈福才能靈驗,而上海經歷跨年踩踏事件後,各大寺廟取消了行之有年燒頭香祈福,門口多了消防隊駐守,嚴防意外發生。


香煙裊裊,鼎盛的香火照亮遊客的臉,天還沒亮密密麻麻人潮,湧進大陸北京的雍和宮,搶在大年初一,替新年祈福。

香客:「我從內蒙古坐飛機過來的,希望新的一年,一切都可以順利。」

捻香祈福的人潮,從半夜12點到早上5點沒停過,廟方估計光是初一一天,將來湧進8萬人。雍和宮住持胡雪峰:「不要擁擠,互相禮讓。」

初一燒香祈福的人多的,不僅北京雍和宮;上海的各大廟宇,經歷跨年踩踏事件後,迎接過年的祈福人潮,年味中多了分緊張。玉佛寺寺方:「3、2、1,新年快樂!」

住持敲響上海玉佛寺108響鐘聲,宣告新年到,廟宇廣場黑壓壓的人頭,已經是廟方管控人潮,每小時只能放行4千人,往年燒得火旺的頭香香爐,不見蹤影,因為安全考量,寺廟內燒頭香祈福取消,寺廟外,還有消防隊在站哨。

上海消防單位:「這個地方至少有一台車,兩個班的人。」

消防隊員從除夕夜,守到初一大清早,深怕人多、發生推擠踩踏,甚至使用香火不當,造成火災,幾乎上海的各大廟宇,加派比往年多四成警力,小心維持秩序,不讓年味走味。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過年#大陸#燒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2

0.0325

0.1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