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春節普悠瑪加班車 仍有餘位不用站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報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8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鐵今年首度從小年夜到年初五,每天加開6班普悠瑪自由座列車開放站票,但今天一早加班車仍有餘位不用站,而昨天上路第一天,6班內只有一班坐滿人,17人得用站的,其他加班車空位比例高達5成,很多旅客就說因為擔心沒位子,帶小朋友或長輩會不方便,對自由座考量多,今年試辦台鐵表示會觀察運輸情況,明年再做調整。


普悠瑪號進站,旅客趕上車過年去,今年台鐵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五,首度每天加開6班普悠瑪,全車自由座列車開放站票,但上路第一天乘客沒預期的多,還有5成座位空蕩蕩,除夕當天一早加班車也還能順利買到票。

旅客:「本來想是沒有位子的,但是過來的話發現有加班車,所以就買到了,像捷運的話站半個鐘頭你還能接受,你如果超過1個鐘頭以上,大概會考慮了。」

台鐵預估除夕加班車,車上還會有餘位不用站,但仍有旅客自備攻略,普悠瑪速度快帶上暈車藥防暈,怕站久腳會麻折凳也「款便便」,不過小年夜當天早上7點40到下午6點20分,5班自由座加班車都還有空位,只有晚上7點20分這班人坐滿17名旅客用站的。

旅客:「站的可能小孩子會哭鬧啊!會不舒服吧?那到時候會影響其他旅客。」

台鐵台北站務主任楊韶平:「運能較平常增加44,那我們今天預估今天上車人數是48萬2731人,那較去年同期增加3,加班車利用率並不是非常的高,所以部份列車空位其實滿多。」

台鐵表示會看今年輸運狀況,調整明年加班車比例,但對返鄉旅客來說過去花東線一位難求,現在自由座票好買上車幾乎都還有位,感覺真的賺到了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班#普悠瑪#站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511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