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〈獨家〉噁!江浙名館黃鶴樓遭爆回收菜 業者駁斥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7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22



過年圍爐,有些人不想自己煮,就愛到餐廳吃飯,但高雄一家30多年的江浙餐廳黃鶴樓,卻遭一名離職員工爆料,說店裡都會把客人吃剩下的飯菜集中起來,回收放冷凍,再給下一批客人吃,甚至還會把吃過的麵條用清水洗過,集中處理;但業者回應,這些剩下來的東西都是員工想省錢,帶回家吃的,質疑對方是因為被辭退心生不滿,挾怨報復。


餐廳剩菜,員工看了一眼沒東西,湯汁倒進藍色大塑膠桶,再拿另一盤,發現有剩下的料,拿湯匙刮一刮,放進鐵盆裡,剩下的湯汁再倒掉;另一邊阿嬤把收回來的餐盤集中,一盤一盤翻,看到還有剩菜就倒進鐵盆裡,不同的菜還擺在不一樣的鐵盆裡,再繞到洗手台,做的動作更怪了!吃完的麵不扔掉,洗一洗後水瀝乾,全集中在一大盆。

這是高雄一家知名江浙餐廳的廚房,但廚餘不丟掉,收集起來要幹嘛?記者vs.投訴民眾:「沒有吃的啊,還是稍微吃一下而已,收進去廚房整理一下再出來,你們跟衛生局檢舉過幾次?好像3、4次吧!」

離職員工拍下影片,說餐廳都會像這樣把客人吃剩的菜集中,再賣給來用餐的大陸團,看一下,後面廚房堆了一大盆菜,有豆瓣鮮魚、蒜苗臘肉、糖醋魚塊、菜埔蛋,剛好都是陸客團常點的菜,後面還有6大盆飯,投訴民眾說,這些都會回收再賣,但是並沒有拍到賣出去的影片。

但聽到指控,業者激動反擊,說是員工在廚房打架被辭退,心生不滿、挾怨報復,才對外造謠。記者vs.黃鶴樓餐廳老闆:「他就打架,他說我不做最大,打一打就走了啊!怎麼會有那幾段影片?就是你們在回收廚餘的影片,那個洗碗那個員工她都撿回去自己吃。」

老闆口中的員工就是她,在餐廳做了10多年,她說她看剩下一堆菜很可惜,都會收集起來跟其他人分一分,帶回家吃,還特別從家裡帶了一包從公司拿回去的剩菜,要證明自己的清白。遭投訴員工:「生活不好過,就帶這些回去吃一吃。」

對照一下影片,在廚房回收菜的的確就是這位60多歲的員工。店家說,經營30多年,最近3年才開始做陸客生意,對離職員工的指控無法接受,不排除對他提出告訴。

高雄市衛生局則回應,雖然投訴民眾指稱有到衛生局檢舉4次,但調閱資料,並沒有看到檢舉這家餐廳的記錄。高雄市衛生局食衛科科長魏任廷:「是沒有接獲說有這家業者有這樣的情形,那後續我們會派稽查人員去做一個突襲檢查。」

爆料的影片還有待衛生局進一步查證,但衛生局說,回收菜再賣的行為涉嫌詐欺罪,最高會被判處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,提醒店家不要以身試法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餐廳#回收#江浙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732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