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過年出國夯! 「護照過期」趕辦量爆3倍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7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過年6天連假,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出國旅遊,16日一天,出入境人數就突破13萬,預計到除夕人更多。要趕過年出國,有的民眾出發前才發現護照過期了,急忙到領務局趕辦的人,比平常多了3倍之多,數量一大,只能乖乖排隊。


領事事務局號碼機:「1451,請到4號窗口。」

號碼機叫個不停,大部分民眾都是出發前發現護照過期,或是效期不夠,怕出不了國,趕在政府機關放年假前,速件補辦。領務局護照製發組長王海龍:「速件、急辦件幾乎比平常多了3倍左右,(平常)3、400人左右,昨天將近快到1200人。」

畢竟到機場才發現護照有問題,只有桃園機場臨時櫃能補救,其它機場就只能跟大家說「拜拜」。迎接過年,暴增3倍的可不只有辦護照,光是16日一天,全國入出境人數突破13萬人,除夕開始,預計再多一波。

TVBS記者陳佳雯:「要出國辦理通關,要怎樣才不會人擠人?最好的方法就是拿著辦好的護照,到自動查驗通關辦一個手續。」

移民署工作人員:「頭髮盡量不要遮到眉毛喔!」

TVBS記者陳佳雯:「到了機場,只要靠護照還有臉部辨識,就可以直接通關。」

平時通關查驗護照,不算排隊將近10分鐘,光是查驗要40秒,自動通關10秒鐘就搞定,時間省4倍!不少民眾學聰明,辦完護照直接申請,光是過年,使用人數同樣增了一倍。出國民眾:「家人在那邊經商,過年大家才會有時間,平常沒時間出國。」

機場走一趟,不少爸媽帶小孩全家出國,不想在台灣人擠人,換個地方一樣有團圓過年感。旅外狀況不少,要是丟了護照,外交部提醒先報警,再到全世界共117個台灣駐外館處請求協助,才不會壞了全家過年玩興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護照#出國#過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364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