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黃歇腳亭 北市93處停車場擬供免費1時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6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小黃運匠常常一天開車做生意,長達10幾個小時,要休息、吃飯或是盥洗都很難有地方,目前在台北市有6個專屬的計程車休息站,但要應付大台北地區5萬多名的小黃運匠,還是僧多粥少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新政策,打算將現有93個公有停車場,挪出4千個車位,來供小黃司機免費休息1小時,這項作法運匠普遍支持,但希望休息的配套設備能更完善。


計程車休息站語音:「歡迎光臨,請按鈕取票。」

取票進場停車2個小時內不用錢,這麼好康的休息站是台北市小黃專屬使用。計程車司機vs.記者:「一天開幾個小時?差不多12到15(小時)喔,平常都開差不多12個小時到16個小時。」

長時間開車,休息地方難找,有運匠下午4點半才吃今天第一口飯。計程車司機:「不好停車,大部分都是…(禁止臨停),偶爾買進來(休息站)吃啦,有時候買了到路邊找個地方。」

2個小時內有人吃飯,有人則是到休息區躺平休息,還有這件事也不能偷懶,就近有水桶,可以幫生財工具打理門面。

除了洗車,還有廁所甚至是淋浴間能夠沖個澡,洗去疲憊。在台北市目前有6個計程車休息站,但光是大台北地區登記在案的小黃就有5萬多輛在街上跑,想要就近休息可要碰運氣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們台北市計程車司機常常空車在街上轉,也沒有休息地方 ,浪費汽油啦,又累也增加交通負擔。」

柯文哲選前就曾開出支票,要增加小黃休息空間,現在把腦筋動到台北市93個公有停車場,讓運匠們能免費停1小時,預計增加4千個休息車位。

計程車司機:「當然不夠啊! (免費停車)1個鐘頭,隨便吃個飯、洗個車,你看夠不夠。」

計程車司機vs.記者:「(北市免費休息)當然給有需要的人啦,像你的話就還好?我是不需要,有時候沖個涼啊,如果說熱水有24小時供應更好。」

一天超過一半時間在車上,多了歇腳處,小黃運匠普遍認同,但公有停車場能不能像休息站機能完備,何時能夠落實?對於柯P新政的效率,付出血汗的他們有所期待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計程車司機#免費#停車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765

0.1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