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霧鎖金門打亂航班 上千人滯留機場

記者 蔡啟添 / 攝影 施學樟 金門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6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過年前夕,金門受到濃霧影響,造成春節疏運交通大亂,各地往返金門因此取消57個航班,松山機場滯留800多名遊客,金門更有上千人行程受阻,晚間啟動疏運B計畫,安排客輪疏運,17日更將展開C計畫,用空軍C-130運輸機協助民眾返鄉過年。


金門尚義機場休息區座無虛席,民眾行李大包小包堆一旁,看報紙、滑手機、睡覺,甚至這群年輕人席地而坐打起牌來,苦中作樂只因濃霧來襲,霧鎖金門,從早到晚只有2架班機正常起降,其它不是延遲就是取消。

金門尚義機場乘客vs.記者:「我原本搭下午2時半的飛機,什麼因素沒有飛?濃霧,大霧,前後都看不到。」

金門尚義機場乘客vs.記者:「在這邊打地鋪,不然怎麼辦?行程受影響?會啊,當然,我明天(17日)還要上班耶!」

這位小姐就怕趕不及上班、被記曠職,好心急,跟她一樣的還有上千人,畢竟看看外頭濃霧瀰漫,能見度不到200米,未達起降標準,為安全也只能等等等,一整天下來40多個航班因天候不佳取消,也波及松山機場。松山機場廣播:「17點10分往金門班機,由於天氣影響,取消起飛。」

廣播傳來航班再度取消的消息,上百名民眾大排長龍等候補,眼看回家行程又得往後延,希望落空好無奈,正感嘆該不會真得夜宿機場,這時傳來好消息。金門航站主任黃念慈:「如果晚上可以開場的話,有加班機,臨時加班機,會投入來疏運旅客。」

就等晚上鋒面南下,霧散了,航班加開,縣府也緊急啟動春運B計畫,用客輪接駁,17日更將出動C-130運輸機,協助民眾回家過年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金門機場#航班#濃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9

0.0547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