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丹麥咖啡廳遭恐攻 目標又是諷刺漫畫家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6 2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49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丹麥首都哥本哈根,週末爆發恐怖攻擊,10小時內驚傳兩起槍擊案,造成2死5傷,一所活動中心咖啡廳以及猶太會所,先後遭到攻擊,宛如巴黎恐攻的翻版。國際間近年來恐怖攻擊頻傳,2014年5月24日,阿爾及利亞裔法國穆斯林槍手,在布魯塞爾猶太博物館槍殺4人。2014年10月23日,1名加入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槍手,在加拿大國會旁射殺1衛兵,企圖闖國會開槍時遭警擊斃。2014年12月15日,支持「伊斯蘭國」的伊朗籍槍手,在澳洲雪梨咖啡館挾持17人質,警方攻堅,2人質和槍手身亡。再來是上個月初,震驚全球的法國《查理週刊》遭到血洗奪12條人命。而這次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又爆發恐怖攻擊,警方調查後發現槍手是兩週前才剛出獄的22歲前科犯,疑似衝著一名瑞典漫畫家而來,他因為作品嘲諷穆罕默德,而成為蓋達組織鎖定追殺的對象。


丹麥首都哥本哈根,一間咖啡廳傳出槍響,警車快速趕到事發地。

丹麥民眾:「叫救護車、叫救護車。」

咖啡廳的玻璃門上,彈痕累累,受傷民眾躺在路邊,等待醫療救援。這起槍擊案發在當地時間週六下午3點半左右,這家咖啡廳正在舉行伊斯蘭言論自由論壇,而主持人是遭到蓋達組織懸賞的諷刺先知穆罕默德的瑞典漫畫家,論壇沒進行多久,一名持槍男子突然闖入,對著人群開槍。

場內的警力也予以還擊,但仍不敵槍手的火力,造成1人死亡、3名員警受傷,槍手的攻擊目標,瑞典漫畫家,則是驚險逃過一劫。

瑞典漫畫家維爾克斯:「保鑣將我拖進一個儲藏室,連同論壇主席一起,我們躲在桌子底下,警察在四周保護我們,我被列在蓋達組織的獵殺名單上,名聲遠播了,又經過了法國的查理週刊事件,是有理由相信(我就是目標)。」

槍手行兇後駕車逃離現場,隨後棄車改搭計程車,回到藏身住處。週日凌晨槍手再度行動,前往當地的猶太教堂,射殺了一名負責維安的猶太人,警方透過計程車司機,掌握了槍手住處地址並前往埋伏,槍手回家見到警察出現,就立刻開槍,雙方交火後,槍手被警方射殺身亡。

丹麥總理斯密特:「我們和猶太民眾同在,他們是屬於丹麥的一份子,他們是社區重要的一部分,我們會竭盡所能的保護猶太社區。」

猶太社區民眾:「我們嚇壞了,太可怕了,沒有一個地方能讓猶太人安全生活,到處都不安全。」

猶太社區民眾:「憤怒,我會離開歐洲。」

槍手是22歲的阿拉伯裔男子,在丹麥出生長大,警方對他並不陌生,因為他涉及了多起與幫派相關的犯罪,有槍械和暴力的前科,兩週前才剛獲釋。丹麥警方表示,槍手可能是受到ISIL的宣傳片影響,加上上個月所發生的法國查理週刊攻擊案,因此引發了模仿效應。

丹麥警方梅森:「以目前手上的訊息,我們還不知道兇手是否曾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接受訓練,當然這會是我們辦案的重點。」

丹麥的攻擊事件,猶太社區又成為極端穆斯林的攻擊目標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再度向歐洲的猶太人喊話,要他們搬回以色列。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:「當然猶太人在任何的國家都該受到保護,但我們要向猶太的兄弟姊妹說,以色列是你們的家,我們已經準備好,要容納大量的歐洲猶太人歸國了。」

一般印象中,丹麥不像法國和英國,被認為是歐洲伊斯蘭聖戰士的溫床,但事實則不然,近期已經有超過100名來自丹麥的聖戰士,加入了ISIL的中東戰爭,他們有2/3是來自丹麥第二大城「阿爾路斯」。

CNN記者:「這是阿爾路斯的郊區,超過80%的人口都是移民,這裡的失業率很高,丹麥住房部長甚至形容,這裡是貧民窟。」

貧窮和社會不公,讓越來越多年輕的中東裔移民,受恐怖組織號召加入戰爭。這次丹麥的攻擊事件,槍手也擁有相同的背景,國際間包括法國、美國和歐盟,也紛紛譴責槍擊案,並重申對於捍衛言論自由,不會有絲毫退讓的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ISIS#ISIL#丹麥#恐怖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7

0.0342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