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髒鴨血賠償 北市僅鼎泰豐、一兵一卒退全額

記者 張允曦 林隆士 / 攝影 蘇凱程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6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髒鴨血風波未停歇,台中衛生局又公布,轄內太和殿和小肥牛分店都跟双鵬進貨,知名業者一家家淪陷,已經有業者決定,在政府宣布哪家工廠沒問題之前,鴨血全部下架,麻辣鍋裡只剩白色豆腐。北市衛生局跟消保官找來16家業者閉門開會,最後只有鼎泰豐跟一兵一卒願意「全額退費」,其他14家業者則用折價券方式補償,將會自行公布退費細節。


麻辣鍋店員:「這邊幫你上鍋喔。」

鴛鴦鍋上桌,紅紅的麻辣湯上頭,只浮著白色豆腐,看不見鴨血,原本是客人要求就能加的湯底要角,現在是想加,店員也沒鴨血給。

麻辣鍋業者詹勝奎:「發現這件事情以後呢,我們公司的政策來講,就是這個東西,鴨血全部斷了,我們就算客人要,我們也不給了,除非等到政府許可說這個廠商是標準的,我們才會再供應。」

台北市16家掃到双鵬髒鴨血風暴的餐廳,不少擔心再誤觸地雷,都決定在官方背書哪家鴨血安全之前,暫時不提供,因此農曆年假,親友聚餐吃麻辣鍋,恐怕就會少一味了。

而髒鴨血風波還沒停歇,台中市衛生局又公布2家下游廠商,文心路三段上的太和殿,跟西屯路三段的小肥牛,雙雙淪陷,讓火鍋業者有苦難言。

麻辣鍋業者詹勝奎:「說起來也算是一個受害者,因為我們本身,我們買的東西都是政府認可的公司,我們沒想到這個公司這樣子,害得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。」

業者無奈,双鵬是合法廠商,甚至拿得出報告,掛保證產品沒問題,居然還會出包。

現在該怎麼賠償消費者,北市衛生局跟消保官召集16家業者閉門開會,其中鼎泰豐跟一兵一卒決定全額退費;另外14家,其中吃到飽業者認為,不是每位消費者都有吃,認定上有困難,加上單純退鴨血的費用金額太低,才用折扣券補償,各家業者再自行公布方案實施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鴨血#一兵一卒#双鵬#鼎泰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1059

0.1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