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〈獨家〉妙齡女搭高鐵 「剩飯盒」留桌未丟引眾怒

記者 彭志宇 徐敬芸 / 攝影 蔡明勳 楊子毅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6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民眾搭高鐵,碰上用餐時間難免吃吃喝喝,不過情人節當天,卻有20多歲的妙齡女子搭高鐵北上,買高鐵便當祭祭五臟廟,但是她不但沒吃完,還把吃剩的餐盒留在餐桌上,自己默默地下車。剩飯盒留桌上,佔了一個位置沒人敢處理,也沒人敢坐,這樣沒公德心的行為引發眾怒。


吃剩的便當盒放在高鐵座位前,再靠近一點還能看到烤雞和白飯,筷子、衛生紙堆在桌上,就像吃到一半,但是奇怪人跑哪去了。

投訴人:「下一位上車的乘客,因為桌面上有這些殘餘的便當這些食物,他也怕弄翻,他也小心翼翼的幫他把蓋子蓋上。」

便當在人卻不在,就連旁邊乘客進出都小心翼翼。就怕打翻餐盒。投訴人:「接近用餐時間要幫小孩子買便當,最後一個被剛好被那位小姐買走。」

吃不到沒關係,但是當列車開到桃園,這位媽媽猛然發現,女子不見了,疑似把吃剩便當盒丟在桌上,先下車,超沒公德心,就連6歲小朋友都看不下去。投訴人:「(小孩說)為什麼她要吃便當,便當又沒吃完,可是她不吃完她也要收啊。」

民眾:「抱歉,可以幫我丟垃圾嗎?」

把垃圾拿給清潔阿姨收,這樣的畫面在高鐵上很常見,不過如果看到吃剩的便當怎麼處理。

高鐵清潔員:「因為我們不能主動跟她收,因為我們有主動收,結果旅客說她東西還沒吃完。」

就怕好心被誤解,高鐵的清掃阿姨也不敢太熱心,高鐵列車上通常有1到2位清潔阿姨,工作卻很繁重,從列車頭巡到列車尾,不只得幫忙收垃圾,經過廁所也要稍稍檢查,逛完一圈大概要40到50分鐘。不過阿姨最怕的還是酒醉乘客。

高鐵清潔員:「他嘔吐我們就趕快隨身有帶袋子,就趕快給他,給他嘔吐袋,給他嘔吐袋,趕快吐在這裡。」

列車上難免吃吃喝喝,自己的垃圾當然自己處理,高鐵每班列車中間都有垃圾桶,雖然位置比較低也比較小,如果便當盒稍大也很難丟進去,但走到月台上也能丟,好多客人一下車就把垃圾順手處理掉,春節9天連假,搭車返鄉千萬別讓自己的垃圾變成他人困擾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便當盒#垃圾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408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