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全亞洲唯一的路跑餐廳 路跑達人親身授教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6 15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沈俐萱)

不只是全台灣第一家,更是全亞洲唯一以路跑為主題的餐廳,提供淋浴和寄物的設備,最重要的是這家店的老闆知道,跑步的人需要什麼營養,這裡的每一份餐點都經過長庚大學營養師的設計,菜單上熱量、營養成分的比例均一目了然,絕對是一份健康餐點,更難得的是居然還兼具美味,完全打破健康不等於好吃的觀念。


▲日本超級馬拉松名將關家良(左)與Rest&Run活力廚房老闆程巽凱(右)。

實地來到這家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路跑主題餐廳「Rest&Run活力廚房」,老闆程巽凱非常熱愛跑步,也非常熱情,很難想像過去他曾是個破百公斤的中年男子,連跑個短短50公尺都覺得喘,因為喜歡跑步、想繼續跑步,因此下定決心要瘦下來,後來發現只靠運動來減重效果有限,運動過後該怎麼吃、吃什麼食物,怎麼去分配營養才是減重關鍵,也發現在台灣的餐飲業無法提供民眾美味、營養又健康的餐點,經過不斷詢問營養師及尋找專業主廚的千辛萬苦,終於開了一家以健康飲食為主軸的路跑主題餐廳。

◎從健康飲食談起 
減肥很簡單 就是讓自己不要餓到


曾經是一位破百公斤的人,老闆程巽凱試過很多種減重方法,像是大家常聽到的「不吃澱粉」、「不吃碳水化合物」、「不吃晚餐」等,程巽凱也指出,這些方法的確有效,但這樣的瘦身法最後卻是賠上健康,而且非常容易復胖,也體會到減重無他法,「均衡營養」和「運動」就是最快、最健康的減重捷徑。

另外程巽凱也語出驚人說道:「減肥其實很簡單,就是讓自己不要餓到」,顛覆大家對於減重的想法,不過當然是有前提的,「要吃對的食物」、「吃健康的食物」像是蔬果類的食物等,現在的他只要一感覺到餓,便趕緊拿起水果吃,不讓自己餓著。因為只要「挨餓」,身體便會開始儲存脂肪,脂肪囤積越多就越不容易瘦,健康也會出現問題。

有鑑於老闆是一味追求健康飲食的人,在「Rest&Run活力廚房」中的餐點絕不添加人工調味,只選用自然食材且營養價值高的食物。

◎從跑步飲食談起
運動過後 越快吃東西越好


來訪路跑餐廳就知道,這裡的菜單是經過設計的,不只熱量,連營養比例都經過調配,老闆程巽凱指出,尤其運動過後的飲食最為重要。所以跑步完到底該吃什麼?什麼時候吃?

吃對的食物,餐廳中特別為跑者規劃「活力套餐」,將食物的三大營養素來源其比例調配成 50%碳水化合物、27%脂質、23%蛋白質,整個套餐更只有880大卡!而且運動過後就該馬上吃,因為運動強度越強,燃燒脂肪的速度也越快,老闆程巽凱說,不要讓身體挨餓,好的食材對人體的幫助非常大。

「均衡的營養組成,是飲食健康的必要條件!」,因此餐廳中的菜單都是請教長庚大學營養科教授劉珍芳,倫敦奧運馬拉松國手張嘉哲更是擔任首席顧問一起研討菜單內容。


▲將雞腿去皮後燉煮,使用紅甜椒做醬汁,旁邊的帕瑪森芝麻葉可是非常昂貴的食材,拌入檸檬汁、橄欖油、帕馬森起司,營養滿分。


▲這杯僅僅27大卡,使用大量新鮮蘑菇打成的蘑菇湯,「不勾芡,不加奶油,不用馬鈴薯」,非常有飽足感。


▲綜合堅果藜麥水田芥沙拉,小小一粒粒散布在沙拉上頭的就是「藜麥」,是極具營養的食材,可供足量礦物質、各種營養物質及維生素,在歐美是有機穀類的熱門產品。

◎從台灣餐飲談起 改變餐飲業
減少使用添加物 統一:未來民眾要適應吃不好吃的東西


近來台灣食安問題嚴重,舉凡塑化劑、餿油到最近的毒鴨血,看準大家喜歡「便宜」又「好吃」的東西,添加人工化學物來增加口感、香味的不肖商人就越多。經過食安風暴,最近統一企業董事長說了一番話,「未來民眾要適應吃不好吃的東西」,因為統一集團將大幅減少使用添加物,採用天然食材。

不過健康的食物真的就不好吃嗎?程巽凱分享當初在找主廚時也花了一段時間,因為堅持不添加人工化學調味,光是要找到相同理念的主廚就非常困難,終於在最後找到日式料理師傅出身的Joe,不只經營餐廳更關心顧客的「健康」,也堅持要將健康的東西變美味,他們將「健康」作為餐廳的主軸,讓所有希望變得「更健康」而運動的人能在這裡吃到美味,並持之以恆得吃下健康的食物,另外也希望將這樣的理念,傳達給更多人、更多餐飲業,逐漸改變台灣的食安問題。

◎圖片提供: Rest&Run活力廚房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54

0.117